度日隨筆#10|家族最好的榮耀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度日隨筆#10|家族最好的榮耀 -
本週星期日,將迎來這個月的滿月。
我是滿月出生的孩子,有些時候也在這樣的前夕,感受到一些內在的晃動。
會成為占星師或說還沒成為之前,似乎便有著可以傾聽他人的能力,海王星是我的太陽守護星,和外境或旁人的思想氣場之間,也有著模糊滲透的邊界,而月亮處女是最好的界線調節。
除了敏銳的共感之外,那些坐在諮詢臺前面的人,往往,也有著不為人知的傷痕,只不過我們有著一些幸運和勇敢,可以觸碰並且落實地,朝向內外協調的方法。
占星學裡面也有一顆小行星,介於土星和天王星之間,被稱為靈魂的創傷,凱龍象徵著好不了也求死不得的疼痛,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超越這般痛苦,進而解脫化身該創傷的療癒師。
事實上,凱龍的「 苦 」不太能和其他的行星作為類比,而祂呈現的治療也有著極深的慈悲與洞見。我不喜歡這麼簡化的說明,不過因為這篇只是碎碎念,大家就暫時這樣看過去吧。
在前幾天和個案的分享,描繪著只要是一個人就沒有「 客觀 」,當人們從母體瓜熟自然蒂落的這一刻,你的「 陰影 」也隨即產生。
無論任何一個心理師、治療師或那些想像得到的角色,當他們在合體於自我的權威之時,陰暗並不會因此消失,反倒是不斷和自我陰陽之間保持健康的互動。
原生家庭的課題,想必是大家都有的吧,這裡並不樂見這個功課時常被你掛在嘴邊,強化你的窒礙難行。然而,我們可以將這件事情,轉化成一種深度思索與覺察,為什麼我在這裡、為什麼我們是一家人、而為什麼有些狀況,就是有無法一時半刻解開的難。
這次的滿月,於我而言,有祂的殊勝性,一個是當日(08/22)是中元節、一個則是在日月漸漸成對分相的軌跡當中,容許度寬鬆從差距四度起看,正是在「 第四宮 - 第十宮 」作為起始。
順勢乘著擱置待解的困擾,進入這一波流動之中,去重新梳理清楚,人們不容易從過去離開的原因。
就如歷史是需要多方史實去互為表裡、依存參照的;而我們總會不小心陷入主觀泥濘,失去了一些,對於當下可以突破、發揮的「 想像力 」。
如果難有餘裕或不易擴展空間,那麼,得去看看自己的脆弱,呈現什麼樣的執溺與僵局,為什麼如此的執著對錯與答案。
尤其是家人,愛恨情仇的羈絆,是根生遺傳、龐雜糾結、沒有言語可以明說的失落與創傷,不論祂呈現出來的是疏離或衝動。
由此開始,重新明白自己所為何來,練習不帶任何的計算、鄉愿與指責,你是你,並不建立在各種交涉權衡,你就是你啊,帶著最高的意願。
因而,在這樣的節日,我們便也能得到一些新的啟程與慰藉。
從四宮到十宮出發,漸漸走到「 第六宮 - 第十二宮 」、精準對分於29度的「 獅子座 - 寶瓶座 」軸線。這是當天日月的天象行進,也非常的對應上述的描繪不是嗎?
當然,也可以說這是一個人的聯想與投射,畢竟,這一篇也只是小小的記敘,沒有特別去參照學理。
當我書寫至此,也來到了新的釋放與境地。
會知道,當我受到不完整的殘缺,再度前來糾纏的時候,溫柔的擁抱與悉心照料,可以穩定心神,為自己在場,而榮耀家族最好的方式已然成形,就在那些關於你的以身作則。
如果這幾天,你也受情緒所擾,獨處、自由書寫、或來一些溫暖的儀式吧。⠀⠀⠀⠀⠀⠀
本週慎終追遠的日曜日,守護神是阿波羅。謝謝自己,送你一顆大太陽。
備註|
此篇為08/20舊文,書寫於《 空 ≌ 譜 》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