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師談母親與月亮狀態對個人內在影響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做幾位占星諮詢,大多都是月亮星座狀態不太好的朋友,與母親的關係較為緊張,尤其因為是女生,這也會直接影響到對自身女性認同的問題。


有生孩子的則也會延伸影響到自己與孩子的關係。


不管是父親或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都是很大的,雖然不想給母親們那麼大壓力,但確實,母親與孩子的關係將會影響一個人的內在。

母親給予孩子的支持與陪伴,將成為孩子強大的內在支持及動力。


而月亮狀態不太好的人,通常與母親的關係會有點緊張,與母親關係緊張、也就是與自己的內在產生拉扯。


對男生而言比較還好,因為多數男性不太能感覺到自己的月亮(反而是周圍的女性比較能幫他們感覺到他們的月亮),但對女生而言月亮(內在)是很外顯的,所以說女性情緒化,倒也不是因為真的女性就是情緒化的,而是女性的情緒是外顯的;男性多半是將月亮隱藏起來的,雖然現在社會上有在推動兩性平權,但是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還是會認為展露情感是很「娘娘腔」的。




月亮重要在她是一種潛意識的流動


占星學裡0-4歲是月亮期,而我們的月亮星座顯示在我們出生時母親是什麼樣的狀態。又或者,我們跟母親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舉個例子🌰


月亮獅子的人,在出生時父母關係中,母親會是比較「強」的那一方,這裡的「強」的對照不是「弱」而是「暗」,至少在我們作為孩子的視角裡,母親就像太陽一樣,溫暖著自己(也可能是很強勢的女王)。


月亮雙子的人,通常會有種「有兩個母親」的感覺,除了親生母親以外,會有另一個人也在做母親的角色。

聽起來好像蠻好的備受疼愛,但通常不是這樣的,月雙子會經驗到兩個截然不同的養育方式,兩邊說的好像都有點道理,所以他們通常都有點分裂感,需要經過大量自我溝通去整理情緒。


月射手就是真的備受疼愛了,這個疼愛是挹注所有資源,到了縱容寵溺的地步。但這樣的愛也讓孩子在未來將擁有樂觀自由的心態(有時候也可能有點太自由了一點)。


除了看月亮星座,所謂月亮的狀態當然也要看行星之間的互動。


但凡你看到你星盤裡月亮跟其他星星有90度或180度相位,通常是不太舒服的。


尤其是90度,非常容易內耗🙂

如果產生互動關係的是內行星倒還好,但只要是土天海冥這四顆,就會是蠻挑戰的,需要比別人更清晰的去覺察自己的狀態。


以我自己為例🌰


我是月天秤在11宮,從星盤上感覺看起來蠻好的,但所有和諧相位都是比較寬鬆的且是出相位,有幾個都是60度這種隔靴搔癢沒啥用的和諧相😆


老天覺得「哇~是月天秤又在11宮,這麼和諧這麼peace真是太無聊了,不如就來個與天王星偏沖吧(90度)」


就這樣,這個原本很peace的月天秤,就會變成很矛盾的月天秤天王人。


可以看看自己的星盤,但凡與天王星有互動關係的行星,那顆星星都會基因突變,正如天王星那種標新立異、象徵變革的水瓶座能量一樣,就是外星來的月亮。


180度還不會感覺那麼受苦,至少是說突變就突變了,但任何星星的90度都是「要變不變,想變不能變,到底是要變還不變」一直在這種內耗式的自我掙扎裡。


有月天相位的人,通常會經驗與母親的分離,或是感到與母親疏離。

並且母親通常是有點反傳統的,但是反得不太成功🙂是畸形種,或是在變革之路上是經驗到挫敗的。


我追本溯源,我發現我母親也有這個月天90、更妙的是,我母親的母親(我外婆)也有這個月天90。


首先我外婆是水瓶座的,而且她確實在性格及行事作風上,很不符合她那個年代的那種任勞任怨的傳統女性;我母親也是很反傳統的,以前家裡有在做生意時她才是真正在發號施令的人,處理公司的大小事。(但最後公司收掉了)


回到我身上,我想我也是反傳統的。但月天90的反傳統,意味著在內心當中仍有「傳統」的存在,所以會有一種,雖然想反傳統,但是傳統被推翻了真的好嗎?畢竟我的長輩們都失敗了呀🙂


而月天秤喜好與伴侶一起生活的特質,月亮被天王星一攪局,就形成一種既需要伴侶但又極度需要個人空間的狀態。

有時候都很難搞懂自己🙃


-


月相不好,很多人會覺得好像自己命不好,但事實上,每張星盤上的每個訊息,就像是拼出來的地圖一樣,告訴我們可以往哪裡走,我們可以怎麼去看待那些狀態不好的行星。


一切都只是角度問題。

  • 月冥人潛意識會受到具有激烈特質的人的吸引,回頭看看自己的母親是否是情緒較激動的人,並且總是明裡暗裡的控制。
  • 月海人則是容易陷入情緒小劇場,有可能在童年時期經驗到母親的懦弱、母親在家中屬於弱者。因為母親是弱者,會有點戀母情結。
  • 月天人情緒讓人摸不著頭緒,好像有情緒又好像沒有,很需要個人空間與自己相處。而通常月天人的母親也是情緒反差極大的,並且可能經驗與母親分離,與母親帶有疏離感。(與自身情緒習慣保持距離)
  • 月土人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通常童年時期看見母親很辛苦或母親很嚴格,因不想給母親添麻煩、不想討罵習慣壓抑內在。


當我們看到這些固定的內在情緒模式展現時,只需輕輕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不須自責、不須深想、不須檢討自己或想辦法糾正,只需意識他存在,然後謝謝它出現。

它出現了,只是一個我們慣性的看待事情的角度,是一個慣性的內耗,讓自己投入在其他的日常中有個轉化,感受自己現在此時此刻的需求,去包容、並且讓自己不假他人之手、不須他人滿足的讓自己好一點。


經常練習,那些我們認為有的問題都不復存在,沒有需要責怪的人、也不用過度探討原生家庭,只在這一刻去感受然後放開即可。



千萬不要覺得只有月亮有挑戰相位的人才可能有情緒問題,有很多月亮和諧相的人脾氣才大,總是很「流暢」的表達自己情緒,但他們都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這樣大家get到了嗎?


有沒有情緒或情緒怎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是你習慣如何看待自己的情緒呢?

10會員
4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