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戰勝皮膚慢性病的關鍵策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皮膚科門診的相關疾病,雖然多數並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有不少問題如果不處理的話卻還是會造成生活危機。每個人來看診的時候都希望病可以快點好不要再復發,但要達到這目標,其實醫師的角色只能幫忙一部分,有很大的關鍵點其實在於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疾病不會橫空出世,找出生病源頭

只是這原因有時顯而易見、有時錯綜複雜;有時是急性傷害、有時是慢性影響;有時只有單一因素、有時卻是多源多因。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基因組與所處環境,於是就會造成各式各樣的皮膚命運差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7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邱品齊醫師的幸福美肌學院」付費訂閱專題中,我將持續發表有關肌膚養護、疾病治療、化妝保養品評測、新聞剖析以及熱門話題等精彩文章。加入專題訂閱會員,不僅可暢讀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更可享加購付費提問諮詢等,各種額外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戰勝惰性的第一步人生好難?耍廢只會讓你人生更難 生活安逸的時候真的會不思進取,每天上下班,反正只要坐滿8小時就有錢賺,覺得自己工作好累,休息的時候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但真的是對自己好嗎?等到安穩的工作出問題時就會後悔之前不應該浪費時間,畢竟時間是不可逆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需要找出其他的目標才不會失去自我。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9-30
皮膚維持"酸性pH值"的重要...@MSMF 知識PART皮膚的「pH值」與「角質細胞的分化和剝落、神經醯胺的合成、及維持皮膚微生物組的生態平衡」息息相關──若皮膚pH值異常,無法維持「酸性地幔(Acid mantle)」,往往皮膚生理紊亂或疾病接續發生...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1-08-22
我的皮膚疾病治療經驗談(4)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今天要來介紹最後兩大類容易產生皮膚相關疾病的體質。這兩大類型的特典是最常會隨季節變化而加重症狀!     6. 心肺循環較弱的類型,這類患者常會有胸悶、心悸、氣不順感,或是稍激烈活動就容易喘,也會有下午到晚上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
我的皮膚疾病治療經驗談(3)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這週會繼續和大家介紹容易產生皮膚疾病的好發族群^_^     4. 腸躁症的類型,這類患者算是皮膚病的最大宗,主要是因爲大腸收縮壓力高,會對大便產生逆滲透的壓力,使大便中的毒素往身體內走,最後堆積在皮膚,引發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
我的皮膚疾病治療經驗談(2)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這週會開始分析各種容易產生皮膚疾病的體質,也會提到如何治療和因應     1. 小腸較扁的類型,這類患者大部分是小朋友,脈象上小腸整段幾乎都屬於細脈,有可能是先天發育不良、太晚接觸副食品、或是太小吃纖維太粗的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
我的皮膚疾病治療經驗談(1)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皮膚的毛病種類很多,從痘痘、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汗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甚至到最難治療的乾癬等⋯中醫都能有著不錯的療效。    通常,90%的皮膚問題都是由腸胃道機能失調誘發,中醫的強項也是調理腸胃^_^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
異位性皮膚寶寶的紅臉 晚上一個五個月大的嬰兒, 整臉紅通通被帶來急診, 據家屬說之前有脂漏性皮膚炎, 後來疑似有異位性皮膚炎, 這一陣子除了用愛妥麗乳液保養外, 也有外用類固醇加抗生素藥膏 以及口服抗組織胺, 常常到處看診到處拿藥, 這兩天突然越擦越紅, 我問藥膏用了多久,家屬說至少一星期吧!? 而且一天使用三次!
Thumbnail
avatar
阿朋醫師的兒科診療室
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