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漫畫│有肉有愛甜甜結尾的《我的網紅男友2》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開箱王子夢太(處男年下反差攻)X遊戲實況主楠哥(直率開朗年上受)
在第一集確定交往之後,半年過去,情侶之間開始因為外界,出現一些壓力和爭吵,他們又該怎麼度過呢?
第一集推薦心得請見:
看完第一集後,我一直都很期待第二集的單行本,不過真的等實體書販售時,我又偏偏面臨房間非常嚴重的書籍收納問題,所以最後改買了亂搭的電子書版本,也順便再買了一次第一集,方便手機閱讀。
開始談論心得前,先貼一下正版購買管道,請大家多多支持作者!
(盜版NONO喔,實體書買不到的建議收電子書,很便宜又容易閱讀!)
實體書:博客來
電子書:東立讀墨BookWalker亂搭Pchome

▶ 延續第一集的人物發展

開始展露情緒的夢太

根據第一集,我們知道夢太(攻)內心深處存在著不自信,一方面懷疑自我,一方面小心翼翼珍惜,但又無法坦然接受他人對他的愛。和楠哥交往後,將愛投注於對方身上,也受到感化(?),變得比較好相處,也逐漸對外敞開心門。
不過仍是比較悶騷一點,所以面對楠哥的前男友時,會緊張、在意、吃醋,但不會主動開口說。
本集基本上愛護+保護力點滿,頗有進化成會哭哭愛撒嬌大型犬的趨勢。
生悶氣的狗狗

年上感十足的楠哥

在第一集,我們看到包容性強、開朗活潑、主動進攻的楠哥,這集則可以看到更多他稚氣又成熟(床上床下都是)的一面。在這段關係中,他時常扮演引導(再說一次,Both床上床下)的角色。
面對衝突時,比起明明是王子形象,卻立刻臭臉的夢太,楠哥才是那個笑著應對的人。
用笑容面對不開心的景況,先抽身離開
整體上來說,延續著第一集的人物設定,可以看見愛情對他們的影響、改變,依然是我們熟悉,且討人喜愛的兩個角色。

▶ 情侶吵架?拜託好好溝通!

在看愛情漫畫的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情侶之間有誤會、衝突,然後各自憋在心裡,覺得委屈萬分,然後劇情急轉直下到為虐而虐的憂鬱掙扎中。
就、你們是情侶,可以,就是,聊一下天嗎?可以、溝通一下ㄇ?
這篇圍繞著的主題大概是「獨自隱瞞壓力」:可以對外公開嗎?我可以跟其他人說你是我的男朋友嗎?有人不喜歡我在你身邊時該怎麼辦?
第一次衝突點是「公開與否」,比較強調愛裡的忌妒、佔有、小心翼翼。
第二次的衝突點是「惡意留言」,是聚焦於能否向伴侶坦承自己的軟弱,讓彼此一起承擔。
整體上來說,這兩次衝突都解決得滿快的,也沒有太多拖沓的「我就不說話急死觀眾」情節。遵守著:「累積衝突→爆發→兩人談開→打一炮」的發展線,乾淨俐落,讚!
肉很香沒話說,請大家一定要購買本子欣賞那個幾乎沒有馬賽克的ㄐㄐ,不愧是台灣出品的漫畫,床戲一級棒。
與父母的衝突比較蜻蜓點水地帶過了,十足夢幻,但我沒有太大的意見。
比較可惜的是,第二集安排了兩次如此相似的衝突,卻沒有在角色上有更大的成長。仍然需要「被發現秘密」的橋段,才能挑開兩人之間的膿包,而不是從過去的經驗學起教訓,懂得主動坦承之類的。
劇情上的強烈張力依然十足,但宏觀而言,角色成長曲線有點可惜。

▶ 情與肉結合的床戲

相較於第一集最後才打炮,第二集從開場開始打炮,一路打到最後一頁,異常優秀。
首先,作者桂的畫風美型、穩定,小情侶兩個人都很放得開──或者是說楠哥很放得開,夢太被帶往那個方向ㄌ──全篇的床戲水到渠成,情感到位、姿勢更到位,甜甜黏黏,讓人同時油腐笑+阿嬤看乖孫笑。
而且每一次的床戲都跟劇情結合,有不同的主題。
譬如第一次帶出兩人交往有些時日,沒羞沒躁恩愛百分百;解決衝突後,從裡到外哭喊著「想要沉浸在你的愛中」。
總而言之,就是床戲很香,推薦。
每一個人都需要去看一下色爆的楠哥,拜託了,真的。
(無法截圖.jpg)
(請大家自己去買漫畫看.jpg)

▶ 雞蛋挑骨頭:略淪為背景板的職業設定

這是全篇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不過說句老實話真的就是雞蛋挑骨頭,因為漫畫裡有,只是我覺得不夠而已。
第二集跟「網紅」相關的東西有:星嶼獎、網路上推測交往的懶人包、惡意留言、直播公開、度假時仍在剪影片,其中星嶼獎佔滿大的篇幅,剪片其次(然後我很喜歡楠哥認真工作這段),惡意留言雖然是重要的衝突點之一,但是「網路」方面呈現極少,更聚焦於兩人各自的內心掙扎。直播公開一幕帶過作為結尾。
其實認真細數下來,關於「網紅」設定相關的元素很多,但我卻覺得濃度比第一集稀薄。
因為第一集展現了兩人作為「創作者」的一面,在思考構築影片、一起合作拍片、商量數據等場景。他們也是「因為這個職業」而能認識彼此的,我可以看見「開箱王子」夢太、「遊戲實況主」楠哥,他們職業與個性上的碰撞。這是很新鮮、有趣、吸引人的。
不過第二集感覺是比較模糊籠統的「網紅」,我看不見兩人之間的差別。也少了很多「拍攝影片」的部分,或「兩人在網路上的職涯」,更多聚焦於兩人在現實中的情感糾葛......對我來說是有點可惜的,因為我原本很期待可以更多挖掘「YouTuber這個職業的人談戀愛」的故事,而不是「這兩個人在談戀愛喔對了他們是YouTuber」,畢竟類似的戀愛故事千千萬萬。
星嶼獎的情節替換成一般酒會或尾牙也毫無違和感,少了一點網路創作者的特殊感。
在衝突點的呈現上,很多會造成YouTuber巨大壓力的網路留言、Dcard貼文等等,成了背景裡的談話內容,感覺影響力還沒有楠哥剛好看見路過的情侶牽手大。
我反而很喜歡工作室小夥伴在楠哥身邊拱火的這段劇情,比較鮮明地呈現了創作者面對網路輿論的畫面、互動。
不過再說一次,這段是我雞蛋裡挑骨頭,因為我很喜歡「網路上的身分」這種設定,從前期看網配、網遊,到現在的實況主──這是我很愛的主題,所以私心會希望作者更多聚焦於此,但不代表這篇漫畫故事沒講好,只是我的個人偏好而已。

總結

這是一部從畫風、故事、床戲都十分穩定且好看的漫畫,甜甜又夢幻還多汁(?)的戀愛故事,滿分五分我會給四分左右。
十分推薦大家去買!真的滿值得的!
這邊再貼一次作者提供的購買管道~
實體書:博客來
電子書:東立讀墨BookWalker亂搭Pchome
131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