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財的濾鏡世界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表樂觀隨和 / 內心敏感,小劇場多
我是大家好聽眾 / 不擅長說內心話
我OK你隨意 / 內心委屈求全
我為人人 / 人人為我...嗎??
平時節省 / 突然爆發消費
因為比肩跟劫財在五行中,都是跟"自己"相同的屬性,只是陰陽不同,所以有一些狀況類似,例如習慣付出,喜歡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覺,但是劫財多了一份“敏感”,而且好像長了一對順風耳,遠遠的就可以聽到朋友在說什麼,但是呢,好的通常聽不到,不好的全部都會聽到,而且會非常在意。
與劫財人對談的經驗中,發現當事人在幼時階段,常遇到兩個狀況,
第一是“被拒絕”
第二是“不被肯定”
長時間累積下來,會造成劫財人過度縮小自己,例如我好像不夠好,錯誤都是我造成的,發酵成為“自我貶低”的心念深植心中。
試想,還是小朋友的你,滿心歡喜地告訴大人你畫了一隻小狗,但是大人的回應總是“你畫錯了”,或者,你跟大人分享今天看到的事情,但大人的回應總是冷淡,或者叫你不要吵他,小朋友的內心反應會是什麼?一定是很受傷,然後漸漸地有事情就放心裡不說出來,因為劫財小朋友此時就被植入“反正做了也得不到肯定”和“多說多錯”的潛意識,長大後,便容易用劫財濾鏡看外在世界,就算跟朋友在一起,也是會不自覺的露出外表開心,但真正的心裡話卻說不出來,或者不願意表達內心真正需求,給人一種“莫名淡淡的憂鬱感”。
另一種情況是,劫財人因為耳朵非常敏感,如果再用“付出得不到正面回報”的濾鏡,衍生出“自我價值低落”產生的意念,就容易在人際關係中發生誤會,例如三兩朋友在某角落聊天,但卻獨漏劫財人,此時劫財人看到了,耳朵天線會發出逼逼警報,心想“是在說我的壞話嗎?”內心小劇場便開始編導,或者用自己的錯誤主見解讀,但其實只是誤會。
也有一種因為“自我價值低落”所產生的內外矛盾,劫財母親總認為自己的小孩有需求,便開始自以為是的付出,甚至不經討論就開始規劃小孩的大小事,小孩知道後,氣的開始指責母親怎麼都沒跟他討論,但母親也很委屈,覺得"我是為你好啊",但這些付出根本不是小孩需要的。
劫財人也經常將類似的潛意識,作用在周邊人際關係上,所以常發生劫財人一開始很熱情的對待朋友,但一段時間後,劫財的不恰當付出或者管閒事的特性,反而造成對方困擾,導致原本的友誼變質。
圖片出處:https://www.bqb12.com/biaoqing/89970

五行中,劫財會剋正財,主要也是因為劫財在情緒面比較重,內心有話不說,委曲求全久了,情緒累積到爆發點時,就會習慣花大錢來彌補失落感,這也是為什麼劫財人容易透過人際面賺到錢,但相對的也容易因為人際關係而花錢。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會員
1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