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劫財的破解之道(續)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蓋瑞在上一篇"淺談劫財的破解之道"中提到,要扭轉劫財,利用“人”是唯一法門,在這之後,蓋瑞陸續又跟一些當事人對談,得到不少反應是,我就很討厭跟人群接觸啊,那怎麼辦?

蓋瑞可以體會那種感受,尤其自身八字中,缺乏"比肩"、"劫財"能量,又或者是"正偏印"比例高的,這些人種好像都有點社恐症。

如果個性真的很孤僻,看到陌生人就會變啞巴,那要是遇到劫財,不就只能挨打了?

倒也不是,上一篇蓋瑞提到的"走劫財時要多利用人",指的是"主動出擊",但既然主動不了,那"被動防守"呢?

可能看倌們會有疑問,工作都要出問題了,是要怎麼防守?讓我們想得更深一點,為什麼工作會出問題?有沒有可能從自身找出一些端倪。

這兩天蓋瑞碰到一位比劫能量占據自身命盤,高達一半的諮詢者來問事業(以下簡稱A),他擔憂這份工作能不能一直做下去,所以想問問明年運勢,蓋瑞直接告訴他,因為明年工作柱位逢衝,換工作機會是有的。

但蓋瑞不想恐嚇對方,好像逢衝就大勢已去,希望他夠過看懂自身八字,把過往流年帶來的負面影響轉正,於是蓋瑞提醒,他有沒有留意到自己是個劫財人,便開始把話題從"流年逢衝",轉移到"劫財"在他的潛意識中,帶來什麼影響。

A:雖然公司沒有要砍人,但最近發覺事情越來越多,有點不太對勁,我是希望能夠長久做下去,畢竟我有家庭,所以想來問問該怎麼處理?

蓋瑞:你的過往工作經驗,有沒有常發生被要求做這做那,但之後卻沒得到什麼回報的經驗?

A:蠻常的,因為我很能做,所以主管都把事情丟給我,甚至需要加班。

蓋瑞:做這些事情,你開心嗎?

A:怎麼可能開心

蓋瑞:那你怎麼不拒絕?

重點來了,"拒絕"這件事,在劫財人身上,似乎是件困難事。

劫財有一種深層意識,會為了要得到對方的關注,而去做一些討好別人的事情,當別人察覺到,便容易利用這個情結去勒索劫財人。

蓋瑞用勒索來形容,是屬於比較激烈的情況,但有蠻多狀況,根本不用等對方勒索,劫財人自己就會去做很多事情,其實背後動機都是"你有看到我的付出嗎?"。

正是類似的"我付出其實是要你關注我,一旦你要求,我也不好意思拒絕",許多劫財人在"付出"時,並非心甘情願,只是不想"得罪"別人罷了。

這樣"表裡不一致"的心態放到工作上,會為了想要大家開心,雖然面帶微笑的說"好,我來做,我可以",但內心其實很糾結,等不滿情緒累積到高點,就會一次性大爆發,但旁人卻一頭霧水,認為這些不是你自願要做的嗎?為什麼當初不開心又不說呢?

所以,劫財在這方面的反應,也容易造成人際問題,但劫財不自覺,覺得都是別人利用他,但卻沒察覺到這些種種,其實都是因為自己的不拒絕,或者嘴巴說好,心裡其實不好,所造成的後果。

上述狀況是"自帶劫財"容易出現的狀況,但"劫財"出現在外在能量場,例如流年,也會有類似狀況,就是容易遇到被別人交付事情,但自己不好意思拒絕,做了又不容易被肯定或者實質報酬,然後不滿情緒積累,啞巴吃黃蓮,就看什麼時候爆發翻桌而已。

raw-image

所以無論是劫財人,還是遇到劫財流年,如果無法"主動出擊"跟人做連結,仍然有幾個可以做到的"被動防守",最簡單的就是"拒絕"。

但如果無法拒絕呢?那也要做到"公平原則",意思就是被要求做事情沒問題,但也要有對等回報,例如被要求加班,那就問問老闆,"我有加班費嗎"?

就算沒有,至少把"辛苦度"做出來,累積苦勞額度,額度可以用做將來遇到被交付工作,或者人情方面討價還價用,等額度拿出來用時,劫財的內心世界也會較能夠被安撫,就是那句"我的付出,你們終於看到了"。

這些"被動防守"能做的好,再加上有效的"主動出擊",一旦遇到流年衝害,就會跳脫原有帶著怨懟離開工作的"劫財輪迴",轉成因為其他挑戰,甚至想要往上成長,而轉換跑道。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