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大合照
記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以下簡稱《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空閒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第一話:「於是他們錯誤的青春開始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如果說《果青》是一部動畫

「如果說《果青》是一部動畫,那它更像是代表我青春的一段時光,若干年後,我會忘記劇情內容,但它早已成為我人格的一部分。」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有多深,記得當時感覺大老師的行為作法與自己挺有共鳴的,不能說完全一樣,我自己也曉得大老師的某些做法是極端了些,像是傷害自己去成就一件事情,我會思考到底值不值得,但跟大老師有共鳴的地方,像是多愁善感,擅長與自己對話的,或內心小劇場之類的,會有這些習慣,不記得是以前就有了還是看了動畫之後,不管如何,《果青》在我的高中階段有形無形的,影響了自己。追完之後也讓我感受到久違的失落感(純粹動畫影響的失落感),記得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更早的一部叫天降之物的動畫吧,大概是在國中的時候吧,明明是一部賣肉番,自己還認真的跟什麼一樣,好像還推薦給朋友看(現在想想推薦肉番給朋友事件多麼羞恥的事情......)。
我也很認真地思考過,為什麼會有這種失落感,最近得到的結論是,在追番的過程中,如果主角與自己有某些相似之處,又或自己能夠理解角色的心境,或是說能夠感同身受,自己或多或少會將自己帶入主角的角色,假設自己是大老師,在遇到這麼多的事情,該如何去解決,大老師用傷害自己的做法去成全,那我會怎麼做呢,時間久了,這些角色就像從陌生人變成了朋友,隨著劇情的推移,跟主角一起成長,最後結束了,就好像要與認識的朋友道別一樣,我想這大概就是追完一部自己很喜歡的動畫後出現失落感的原因吧。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雪之下雪乃(左)與由比濱結衣(右)

對你來說 真物又是什麼

「大老師一直追求的『真物』是什麼,我不知道,或許這就是青春期的魅力,就連追逐著那虛無飄渺的目標,也能用盡全力。」
前面說到《果青》對我自己的青春期或多或少有影響(實際上影響多少自己也不知道),這次追完第三季完結,已經是對自己的情懷有份完整的交代了,真的很欣慰,自己也是打從心底很喜歡這部甜甜,最後又有點揪心的動畫,尤其是第三季最後,終於要完結的時候,大老師做出自己最後的選擇,或許選擇的過程很複雜,所謂的「真物」我也不是很懂,我知道自己很開心大老師與雪乃修成正果,兩人從第一集走來,從互相不認同到成為彼此的依靠,不可否認的成長好多,也替糰子感到可惜,甚至覺得糰子比雪乃更值得得到走到最後,明明糰子是最懂事的那個,最多時間在煩惱三個人的關係,在退讓與爭取間糾結,也是大老師與雪乃間的橋樑,真的替糰子感到好可惜,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糰子最後還是能敞開心胸直面自己喜歡的人與好友在一起,甚至以侍奉部委託人的身分再續大老師與雪乃的緣分,如果糰子自己都能夠勇敢的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自己又有什麼好替她感到失落呢,說不定未來,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一定是吧。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宣傳圖
Yufann
Yufann
又是那隻小胖貓,總是慵懶的躺在牆上曬太陽,如果你看到他,可以叫他「小胖」、「小橘」、「胖橘」或「欸是那隻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