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8/27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其實也知道資金跑去其他地方了,鋼鐵跟航運很弱大盤卻很強
但昨天選好的標的就是鋼鐵族群,不想臨時換別的標的
所以堅持與鋼鐵奮戰到最後一刻。
想法上來說是:覺得我是要賺一段行情
鋼鐵是有機會走出一段的,所以沒打算換去其他陌生,昨天沒看的族群
就結果來看是錯的,但我也不敢保證換去其他的類股就可以賺到
只能說主要就是虧了第一筆的榮剛算是大意也沒必要的
去掉這一筆其實今天做的也不怎麼差。
最近這個月在9點開盤的交易印象裡都是賠大筆的居多
下禮拜開始應該會先去除一開盤的交易,還是等幾分鐘之後有把握一點再進場
看能不能減少虧損的金額跟次數。
自己的個性是執著到最後一刻才會放棄
那執著到最後結果還是不如預期
至少心理上不會感到後悔
雖然也不確定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是是比較不會讓自己不舒服的做法。
今日交易
昨天就做好萬全準備,今天跟鋼鐵決一死戰
結果果然是決一死戰,死的是我不是鋼鐵.....
一開盤看其他都開低只有榮剛開平,看其他也還起不來
所以判斷被帶下去機率高,進場後莫名其妙居然是向上急拉一段
當時沒想到,停損來不急這筆大概就是今天的主要虧損來源。
一筆就輸4000.....
後面還是持續在嘗試鋼鐵反彈,一直試但也還是起不來
之後耐心等待打算等一筆最有把握的機會
大概等到九點五十幾這一筆很有把握,進去後也努力抱了十分鐘左右
最後還是起不來,但這一筆是很有把握的所以可以多抱這一下
可惜這一筆沒得賺。
當沖含退:-4500
交易次數:9
損:5。利: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6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沖小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然還用了備用帳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的信心是培養出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9-26
執著的底蘊,是恐懼恐懼管理理論指出,在受到死亡威脅的焦慮下,人們的防衛反應包括:更強化原本所持的意見與立場,向同溫層取暖來強化自信,更賣力說服自己的正確性與卓越性,更貶抑對立立場者,並且極端化對不同立場的外團體的評價,越容易採取攻擊性的行為,越渴望具有集權式的領導型態。 放心,心理學有解,只是實作困難!
Thumbnail
avatar
Yicheng Lin
2021-06-29
執著幸福我找不到一句能祝福你的說話,因為,我希望能給你幸福的人,仍然是我。 《節錄》 但除了送上祝福, 我什麼也做不到。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6-07
執著「情為何物」 『這世間凡能放下的 ,都是你未曾拾起的,[情]歸根究底是一種執著。當你執著一個人時,暫時有一些快樂,不過,這種執著終會帶來痛苦。你是選擇愛一個人,還是選擇愛眾生呢?』 『愛錯,就是渡己;愛對,就是渡人;愛情,也是一種修行,,走不出去的一直是我們自己,生為萬物,情,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間輪
avatar
林志文
2020-06-21
執著與放下我最近對執著跟放下有更深的體悟。 我覺得自己開始漸漸地放下了一些事物,以前會覺得要"放下"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現在我覺得"放下"就是:知道自己的認知不一定是符合事實,或許那些自己放不下的事物,都只是自己"自以為"。 我會開竅是因為看了一本書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裡面有一段小故事讓我很有感觸。作者
Thumbnail
avatar
丹史
2020-05-27
「執著的人事物」|我們緊抓不放的是什麼? 對於自己原本執著的事物、思考模式、害怕接觸新事物一直緊抓不放, 為什麼呢? 我們總會害怕未知而緊抓現在擁有的一切人事物,但是恐懼之中最讓我們害怕的是什麼,害怕自己重新
Thumbnail
avatar
nanyuyu
2020-05-26
執著 默默的 我 暫時 離開一下 有你的城市 愛上了不放手 不管過程 結果 決不放手 不管風雨 不管對錯 不管曾經 什麼都不管 思念持續 在腦中蔓延 許多言語 無法說出口 等待 不久後重逢 學習耐心傾聽 相處之道 不浪費時間 爭吵誤解 直到永恆
Thumbnail
avatar
余蝶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