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都有贏家的直覺,輸家當然也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8/03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進場前有試著去考慮各種因素,來試著讓進場的勝率提高
就比較不是只看五檔,或是當下的速度而已
之後應該也要繼續去試著判斷個股的整體的方向,來決定當下應該要等待哪種訊號
盡量排除只是單純個股個別走勢的交易。
之前的每筆交易都會思考、比對、確認才進場
後面慢慢覺得自己好像熟悉了,就簡化了大部分的程序
雖然說贏家都有贏家的直覺,但那都是積年累月的勝利
累積而成的。
還沒到那個程度以前的直覺,通常都特別準(反著做的話)
(菜雞的直覺)
我還是拿出我的當沖小卡,一格一格打勾完再進場比較安全!
今日交易
昨天選出來交易的標的只有鋼鐵
雖然今天鋼鐵的幅度真的蠻小的
但今天只有一開始交易的部位是正常的
後面全部都用奈米的部位進出
考量到前面已經有一滴滴獲利,也不想回吐
但還是想繼續練習,所以用比較不太可能讓獲利完全回吐的部位做剩下的交易。
雖然今天是做燁興,但說實在我還是看著航運跟大盤做判斷
航運9:5X~10:0X這一段,跟大盤差不多一起在殺
但是觀察燁興,雖然其他鋼鐵股也是有破低,他就是破不了
雖然看航運一直有在跌,但是期貨就是一點一點破
當下覺得這裡追空勝算極低,持續觀察
燁興真的破不了,那等等航運跟大盤反彈她應該會起得來。
之後有做到那一小段,然後結束。
當沖含退:+48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3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沖小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上不下的尷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交易故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只要有貓就能認真生活了——《能幹的貓今天也憂鬱》推薦給累了的時候,想要倒在貓咪身上獲取治癒的你。 幸來雖然回家之後就是個廢物人類,上班之前還會跟自己的貓哭訴說著自己不想去上班,但是每天都很認真生活,確保了自己家的收入和諭吉的罐罐;而諭吉負責迎接每天被上班磨損掉靈魂的幸來,完美守備了疲於生活瑣碎的OL的家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0-31
【當台灣是世界少數沒有停課的國家,老師的處境是......】新冠肺炎造成世界疫情大流行以來, 台灣成為少數沒有停課,可以正常上學的國家。 這是上從政府下到幼兒園小朋友們,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令人驕傲。  但是,原本資訊融入教學就落差頗大的校園現場, 此時卻大張旗鼓地進入一場不得不面對的線上教學革命。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0-04-12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自然的平衡,就是沒有好與壞老生常談的話題,似乎在這部紀錄片中找到另類的生命力:《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透過這位攝影師出身的導演約翰查斯特,自己與妻子建立一座生態友善的農場;堅持營造生物多樣性的環境,承受了比一般農場還要多的麻煩事,懷疑所堅持的事是否正確。在這段過程中,我們就能慢慢體會到所謂大自然平衡,並非只是教科書的制式條列。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12
你家也有行為主義大師!千萬別被你的孩子制約了!孩子玩著玩具,突然,向旁丟去。 孩子吃著食物,突然,往地上丟去。 你的育兒經驗裡,這樣的景象是不是經常出現? 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Ting Ting Huang
2018-11-29
咫尺天涯,有家歸不得:中國政府對六四成員的暴行仍然持續<p>我很驕傲自己是天安門那一代的一分子。當政府頒布了戒嚴令之後,仍然堅持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視死如歸,決心堅持,就是希望可以用他們青春的生命,喚醒共產黨內仍有良心的人們接受「民主與自由」這歷史的呼喚。</p>
Thumbnail
avatar
吾爾開希
2017-06-03
擁有破150萬支持者的輸家宋楚瑜:「這次你們贏了,別讓人民輸了」<p>相較於4年前,宋楚瑜多了快120萬票,宋楚瑜找朋友,不但找到了徐欣瑩當副手,更成功吸引不少年輕的支持者及首投族。帶著《寧為劉銘傳-宋楚瑜的僕人領導哲學》,他們真切地相信:宋楚瑜是個有能力且為國為民的宋省長。</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