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這部電影,看完預告覺得是個適合放鬆的電影,一看就喜歡上了。
故事的大綱為:
男女主角分別是時間走得比別人慢一點以及時間比別人快一點的人,總是多或少一秒的他們似乎跟不上彼此的腳步。故事跟著女主角的視角開始帶出“消失的人”,再由男主角的視角了解“消失的情節”為何。由輕鬆的節奏在前半部留下伏筆,讓人很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後半部拼湊出完整的故事情節,並點綴著小細節的感動。
從故事中帶出一些可以讓人思考的小細節:
不重要的東西會被人遺忘
不重要的定義在這邊或許是講逐漸習以為常的事物,漸漸的就被放置在生活中的一角。因為太過習慣了而被認定為理所當然,人總會遺忘這樣的事物,忘了也該細心去呵護。常常到真正消失後才懷念,甚至不清楚消失的理由為何。這樣的事物用在人際關係上也很貼切,對於親近的人總是仗著他們的包容與耐心,百般刁難他們,卻忘了也要呵護他們的情緒。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電影的最後帶出這句話,簡單又溫暖的句子。愛自己包含,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喜歡且欣賞自己的樣子。在忙碌的生活中容易被遺忘的也是自己,忙到忘了休息,或忙著照顧身邊的人而忘了自己,忘了挪出一點時間寵愛自己。又或是我們忙著愛著他人,總是期待著別人的回應而一昧的付出,也是種忘了先愛自己的表現。電影的結尾用著溫暖的字句提醒著我們,想愛別人前要先照顧好自己,因為這世界上總有那些愛你關心你的人,希望你好好的。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必成為別人, 只要當最好的自己》找出自己「最好的自己」同時也要認識自己的「反自我」
Thumbnail
avatar
Harry Wuyin
2021-10-03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沒人看見你的好,你要懂得自己誇》:掌握勇敢自我推銷的藝術如果不花點時間自誇,可能會對你的職涯造成傷害! 不懂得表現,可能讓你錯過大生意; 太過緊張或覺得自己沒資格, 也許會讓你錯過提升知名度的機會! 別再當暗自煎熬的「合格沉默者」, 默默努力的你,該發聲了! 用恰到好處的自誇,讓爽賺資源的冒牌貨下臺! 改變人生遊戲規則的:超強自誇術 有實力≠吸睛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24
影|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消失的情人節》這部《消失的情人節》讓我對臺灣商業娛樂片有些許不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0-09-19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
《鄰居的窗》I 嫉妒使人忘了好好珍視自己所愛我們常像他們一樣,帶著過度美化他人的眼光看著別人的生活,誤以為自己看到的都是真確且完整,其實都僅是片面且單一角度的。人們在羨慕他人時,只會想看自己想看到的部分,或說是自己所缺少而渴望的。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