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前的內心活動&新家plog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❶32度的高雄,連下樓去全家拿包裹都快曬成乾。
我是一個在對陌生人打招呼前,會想很多的人。

對陌生人打招呼彷彿按下一顆關係的按鈕。只要打過一次招呼,以後每次見到都要打招呼了。
我都很糾結那短時間內遇到兩次不就要打兩次招呼?
加上我是個很容易尷尬的人,如果我對對方打招呼,對方一臉狐疑,我會很尷尬。
這是一直蟄伏在我內心的小劇場。
每到新環境,就得重播一次。
❷喜歡清晨時待在陽台,吹著微風等太陽升起。
❸用南瓜鍋煮減脂巫婆湯,番茄+洋蔥+西洋芹熬到爛。
舊家是公寓。
剛搬進去時我跟鄰居阿姨打過一次招呼,她立刻開始對我進行一系列身家調查。

:「妹妹妳房子是買的還是租的?」
:「買多少錢啊?」
:「妳做什麼的?」
我笑而不答後,鄰居便一臉表示我很難相處的臉。
對我來說,三姑六婆簡直是社區的移動式人肉監視器。
誰家換男友、晚歸、吵架、換工作,她們都暸若指掌。
自此之後,我對於陌生鄰居就很敏感。
即使知道前方有陌生鄰居,我會低頭假裝滑手機沒看見。就這樣在舊家生活了四年,我沒跟任何鄰居再有談話。
❹搬家後住得偏遠,得天天自己做飯,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上個月底搬到新家。
我打算這次也一如既往走冷淡風,不與任何人打交道。
每個早上7:20,我會下樓等垃圾車(因為早上會遇到的鄰居最少)
前幾天早晨我穿著短袖短褲下樓,發現外頭正飄著細雨。我只能用手掌掩著頭擋雨,提著垃圾跑到等候區。
大樓的打掃阿姨們笑著跟我說:「妹妹啊,妳垃圾給我,我幫妳倒!下雨天氣很涼,妳趕快上樓!」
我內心倏地感到一陣暖流。
我當下反省自己錯了,並不是每個鄰居都不好相處。
之後每一天,我都期待7:20下樓倒垃圾,期待與阿姨們的閒話家常。
也有人跟我一樣在對陌生人打招呼前,有這些複雜的內心活動嗎?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