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當沖交易日誌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高潮過後,要迅速回復之前的打法
獲利創新高後,就開始幻想著,如果我每天這樣收,哪天郭台銘還是個咖嗎?
當慾望越來越大 越無止盡的時候,一旦摔了跤,會是夢魘的開始
所以告械自己 醒來後,忘記那一切,
運氣贏來的將會已實力輸回去
昨天突然有一則中航的新聞 我很有興趣,早上吃早餐時對聯茂現增有興趣
先談聯茂,我總是認為認購價 就是鐵板價,在這做附近不到1%做多,等到繳款前一兩天 都會做一個不錯的拉抬
但也因為陽明的現增事件讓我猶豫了,再加上手邊的錢也沒太多可以留單,假設價位進在130.5 我就會留單
但今天就一直沒碰到這個位置,而停損會設在 繳款後-5%的位置
再來談談中航
中航的新聞是業外虧損 並非本業虧損
再加上這是突襲性的新聞 早盤規劃就是開低8%
搶個多 但跌停停損 這個應該不會強鎖才對 後來看開低3%左右吧,一單就掛5%位置讓他觸 觸的到就有機會會往上拉
搶這種單 我習慣讓開盤發酵一下,等一個下殺
之後往上抬的過程再下殺,沒有掌握的很好,害怕被殺到破底,就在平價出一張 拉高出一張 觀念就是搶反彈就像搶銀行似的 運用在這類型的股票上
主要是其它散裝的,原本很強勢,可能是因為中航的關係 造成錯殺,有些人不一定會盤前做功課,喜歡盤中看跟殺跟漲,所以導致有些散裝遭到錯殺,既然是錯殺,那就進場撿了四維跟新興 昨天前比較強勢的多單
效果還不錯,就是信心沒建立好
其它的就沒什麼好說了,就看高覺得還不錯 就進場空看看,後面的空單基本上沒啥輸贏 盤動的慢
停損就抓的近,獲利就抓的遠
記錄是讓你加深印象,未來的某一天出現一樣的事情時,你會更加有信心
檢討是讓你修正錯誤,未來的某一天出現一樣的事情時,你不會犯同樣的錯
    童俊興
    童俊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