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浮動,不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的涼,是不是應該來自於清風;風鈴的響,是不是理當源自於午後的流動?我想是的,那更符合我們所理想的故土,遠走他鄉的時刻,異鄉的行歌,吵雜中伴有輕輕不願驚擾的溫柔,然而,過去的一幀依舊縈繞於斯。
天空的青彷彿永遠無法理解汪洋的藍,看似諷刺的是地平線的那一端,只容得下一條直線,誰輸誰贏彷彿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遠方只能用肉眼凝視。
前後的座位用最尷尬的角度將目光交疊,從沒想過,可貴的只是那短短的幾公分,回眸一笑、抬頭一瞥,都可以是最美的景色,在最懵懂的歲月裡才得以用最真實、赤裸的心思探索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們的事,而措手掉落的身手來不及拿,地上拾起,早就碎了一地,大家都告訴我那割手我碰不得,我卻義無反顧地片片撿起,握在掌心,確實割出了幾道痕跡,是自己摔的。
一樣的夏天,卻有著不同的心靈,務實不再浪漫的眼光令風風雨雨都有了自己的定義,外人告訴我這是踏實,我頷首而止,我並不認同。有了突破是不是就代表成功?我敢大膽地說,鞋面變的深邃時,踏出來的腳印自然輪廓清晰,一個念舊的人就算換上釘鞋,依舊熱愛帆布的柔順。
十字路口是怎麼樣的地方?我願相信是浪漫的相遇而不是抉擇分岔。有時候我們總希冀著有第二次機會,因為我們沒有機會選擇,當孤獨成為一種處事的態度,我們似乎就不再抱怨受天氣所影響的心情,而事實如此?我既認同又否定。曾將嘗試的遺忘無法變更對於粉色糖果的印象,要把甜的滋味說成苦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曾經相信將卡片釘上牆就能遺留,殊不知那是釘進心裡。
我無法估計路的遠近,正因為天邊遙不可及,或許妳已經到了而只是我看不見你的身影,丟出去的紙飛機會不會墜落我無法驗證,它只是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然而我依稀記得,無論低頭吃飯抑或賣力耕作,世人總不忘看一看天,原來,身處空氣膠著的黑夜,依舊能不忘,微風的涼。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ysho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事心理|安撫疫情下浮動不安的心#時事 #心理學 #壓力緩解 近日突然升溫的疫情,為已漸漸習慣無疫生活的我們,投下一顆震撼彈,除了理智上得安排工作與生活外,面對生命安危的威脅,那浮動、擺盪不安的心,同時也需要你好好照顧,於此,我們也提供和分享一些可能的狀況以及可行的應對方式,讓我們在疫情下仍能一起,好好的。
    avatar
    吳子銳|一個鬧放的諮商心理師
    2021-05-19
    浮動 vs. 沉澱近一個禮拜的浮動, 我想,是該沉澱了。
    avatar
    nolyga
    2021-04-07
    「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雄空大出發學員作品展示   一片落葉能夠做什麼?由心理療愈師張筱崴所發起的「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將落葉結合學員創意、述說故事,串連起一幅幅美麗的成長故事。 學員熱情參與 「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是透過參與者撿拾原本已無用處的落葉,加上筆繪,創造出生命故事的一個計劃。透過創作者展示與表述圖像的內容,賦予生命與在地
    Thumbnail
    avatar
    張筱崴
    2021-03-25
    「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雄空大出發 心情煩躁、定不下心?空大城市記憶部落客課程中,今天由惠珍老師帶領大家以「禪繞畫」療癒工作坊,運用簡單、重複的圖案,讓學員以創意、述說故事,串連起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與故事。   「禪繞畫」療癒工作坊是透過參與者用簡單重複的筆繪圖案,自然創造出療癒力量;在專注的過程中和自己相處,透過創作者展示與表述圖像
    Thumbnail
    avatar
    馬惠珍
    2021-03-25
    「落葉計畫」療癒你的心「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雄空大出發   一片落葉能夠做什麼?由教師張天雄所發起的「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將落葉結合學員創意、述說故事,串連起一幅幅美麗的成長故事。   「落葉計畫」療癒工作坊是透過參與者撿拾原本已無用處的落葉,加上筆繪,創造出生命故事的一個計劃。透過創作者展示與表述圖像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Eliman愛力麵
    2021-03-24
    落葉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菩提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2-02
    季節音樂-中秋選曲:佐秋風、落葉、明月、濁酒你心目中理想的中秋音樂一定還有好多好多,但在這之前,會將音樂歸類於「中秋佳節專屬」的人有多少呢?希望藉由本文,能讓大家開始把自己喜歡的音樂分類,在不同的時節、場合來欣賞它們,感受將會大大不同!!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