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平凡的日常都是愛的延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在買手作水餃的老吳
周末帶老吳去了我常去的南京必去的科巷菜市場。
科巷本來就在我家附近大約15分鐘的路程,然後,每次早上散步的時候,我都會碰到一隻可愛的小貴賓的阿姨,每次碰面都會隨便聊上兩句,某天阿姨大包小包的走來,我就問她,她去了那,怎麼買了這麼多東西,阿姨就往身後指了指,說她剛從市場回來。
然後問我去過那裏嗎?
我跟她說沒有。阿姨馬上就瞪大眼睛跟我說,買菜就是要去那裏買啊。。然後又默默地跟我說了很多菜市場必買的有那些,那一家手做豆腐好吃,還有那一家的鴨子要早點去排隊,其實她還講了很多,但是我實在記不住,後來阿姨說了一個必殺技,她說:你就跟在像我這樣的阿姨後面跟著買就對了,那些人少的店你就不要去了。
我覺得科巷就有點像是放大版的南門市場,就是熟食,蔬菜肉類,五穀雜糧,也有一些餐飲小店,穿插而成,非常熱鬧。
南京反正處處都是古蹟,科巷也不例外,以前是武科舉的考試地。
其實科巷市場分成兩大部分,一棟兩層的大樓,一樓是小吃街,二樓則是市場,蔬菜水果與肉類整齊地分成兩邊,一個乾淨又清爽的感覺,另外一邊則是五穀雜糧乾貨類。
走出去之後,還會有另外一個小市場,有手作的刀削麵,還有手工豆腐,不過讓我最驚喜的就是可以買到現磨的黑芝麻。
走近那個賣乾貨的小鋪子,就聞到一陣濃醇的黑芝麻香氣,但我怎麼看都沒有看到黑芝麻粉,後來問了小姐姐才知道原來是在店裡後面的房間現磨的。磨粉之前會先把藥磨的黑芝麻拿給我看,確認品質之後,就在你面前丟進機器裡磨了起來,小姐姐還會問你要磨的戲一點還是粗一點,要不要加點核桃進去,完全就是一個按照自己喜好的高級客製化芝麻粉啊。
老吳來了南京之後,周一至周五都是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每天看著我跟點兒散步到一些很新奇的地方,但是也只能羨慕,周末帶他到菜市場走走,卻也變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個期待。
我有時候在想,大概這就是所謂的一起作伴。
老吳常說他人生最打拼的階段莫過於當年他在深圳上班的時光,雖說現在也是上班,但已經比當年好很多了,而且現在的他也不是一個人,至少有人陪在他身邊,雖不至於生活刁難,但年紀也大了,也沒有像年輕時候的那種體力了,也是因為這樣,老了作伴的日子就這樣揉捻成我們的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