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五章:悸動-(三)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隔天一大早,伊人人搭8點多的公車,駛向新宅的反方向回家,她一到家後,便開始打掃、澆花、整理冰箱……等,約莫快中午,她才去整理自己與行李。要回學院,我得帶一些好活動的衣服……對,還有生理用品……藥……當整理好回院的行李後,當人人準備出發時,突然接到佑麟的來電,人人接起電話後說:「抱歉佑麟,我應該午後才會回到院了。」
   「人人,我媽她今天不舒服,妳回院可否先替我把資料處理好,再發給清哥,師資我都請好了,妳打個電話替我跟老師們再確認一下,看有沒有什麼要先印的,我可能今天回不去了……」佑麟沉著嗓音道。
   「院長怎了?還好嗎?」人人緊張地問。
   「我們在等醫生,她今早起來就整個人不舒服,我爸也在路上,等下看醫生怎麼說,佑莉她也還不知道,去接孩子了,晚一點如果她有進去學院,妳再替我告訴她,看怎樣我們再保持聯繫。」佑麟在此緊要關頭還保持著鎮定,真不愧是佑麟。
  「我會的,妳們好好照顧院長。」人人給予佑麟信心,希望在這緊要關頭,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才好。
  「那我們再聊。」佑麟語畢後掛斷電話。
  正當伊人人拿妥行李,打開大門,便看見站在自己眼前的佑雲,眼前的他穿著一身深卡其色的休閒裝扮,看起來既帥氣又充滿魅力,人人不禁停止了呼吸。「佑雲?你怎來了?」
  「菁姐剛趕去醫院,她請我載妳回院。」本要按門鈴的佑雲放下手後,帶著微笑說。
  人人擔憂院長,她望著佑雲說,「我沒關係的,你快去醫院吧,我自己上山就好,怎好讓你載我去呢?」
  「現在上山的車子要繞很久,我送妳會快一點。」說著說著,佑雲接過人人的行李,拉起她的手,帶她上車。「妳不是要先趕回去處理教務還是通知書的事嗎?」佑雲問。
  「是……但院長不舒服,你載我上去……我過意不去。」此刻的人人似乎沒有意識到,他們兩人之間,已成了可以自然牽起手的熟識程度了。
  佑雲打開車門,讓人人坐上副駕駛座並替她關上門後,自己再走回駕駛座,「開車不用一小時就能到,載妳上去後,我再回醫院,不要擔心。」
  「佑雲……姬凡院長她的狀況到底怎麼了?我知道她很忙,會不會是因為暑假去幫人家上課、又要招生而累壞了?」人人邊想邊問。
  「聽說老媽這幾天都不太舒服,昨天回家後聽說一整晚都沒有怎麼睡,到了早上,心臟跟血壓跳動都不太正常,還開始頭痛、心窩痛,我們覺得不妥,一定要送她去醫院看一下,剛也沒有吃什麼,就直接去了。」佑雲想起剛才佑麟說的,如實轉述給憂心的伊人人知曉。
  「院長最近太忙,都是我們不好,沒有多幫上她一些忙……」有些自責的人人邊想邊有點懊悔。
  「我也是頭一回看見她這樣……」老媽……
  「佑雲……我有個不情之請,可不可以我們先去醫院,再回山好不好?反正我帶著筆電,可以趁空趕文件、聯繫的,姬凡院長這麼照顧我,不去看看她,我真的放心不下。」人人摸著包包,看著佑雲說。
  佑雲一聽到人人的話,不知怎地,心中的負擔似乎減輕了一些,他心有同感地點點頭後說:「謝謝妳。」
  「是我要謝謝你,還有謝謝院長跟大家,那我們是去張氏醫院嗎?」人人邊繫上安全帶邊說。
  「對……張斌家的,人人,我們出發了。」佑雲提醒人人後,才啟動車子,並將手放在方向盤上轉動出發。
  「謝謝佑雲。」人人繫好後,不自覺地注視起佑雲的側臉。「佑雲,謝謝你這麼好。」
   「叫我雲就好。」開著車的佑雲說。
   「啊?」正打開筆電的人人被此話驚嚇到。我可以嗎?
   「妳可以的,人人。」佑雲彷彿能聽見人人內心的疑問,體貼地看了她一眼說。
   「好……」
   「妳慢慢用,快到醫院前我會提醒妳。」佑雲說。
   放下心的人人,點點頭開始忙碌電腦中的文件。「謝謝。」
   張氏醫院,在姬凡的病房外,伊人人邊等著病房內診療,邊在椅上工作,她正和未來替Wooden Bridge上課的老師們一一確認上課需求,迎面走來的,是剛剛才結束外島錄製的通告,風塵僕僕,戴著裝扮帽子、口罩的佑熙、佑誠和隊長張斌一行。
   「大家都來了?辛苦了,醫師正在裡面跟家屬說明情況。」伊人人為大家解惑。
  「人人姐好,我們剛結束通告過來。」佑熙開口代表,大家也紛紛向人人問好。
  「大家請坐,別客氣。」人人笑著說。
  「人人,請問醫師來多久了啊?」佑誠邊探頭邊問。
  「應該也有十幾分鐘,剛才院長出急診室後,醫師他們就直接過來了,清哥他們都在裡面,大家先緩緩,要不我去買點喝的?」人人站起身道,示意要成員們找位子坐。
  「人人姐不用,小陽跟大允他們已經買了,妳坐。」脫下帽子和口罩的小熙,拍拍人人的肩膀,並示意走在後頭的兩人正提著一大袋補給品過來。
  「好。」人人再坐回原位,繼續完成手上的工作。
  正當此刻,佑莉突然抵達,她心急如焚地喊:「老媽……女兒來了。」
  人人一聽到熟悉的好友嗓音,便立刻站起來,「莉……他們在聽醫師說明。」她趕緊走到佑莉面前說。
  「我看到早上小哥來電,說老媽今天特別不舒服,我一接完小孩,讓她們用過餐後才趕來,現在還在聽說明嗎?」心急如焚的佑莉看著病房的玻璃門說。
  「對,妳緩一下。」人人安撫好友說。
  「莉姐,喝點水。」身為堂弟的佑誠,只比佑莉小幾個月,從小彼此感情就很不錯,見狀,他趕緊走近,送上剛才小陽跟大允才買回的水。
  佑誠的親弟弟佑熙也靠近堂姊佑莉,想給她信心。「是啊……莉姐妳先喝一點水,緩衝一下。」
  「謝謝你們……」佑莉只能說出這四字。
  平時為人母、為人師長的佑莉遇境,自栩她都能夠處變不驚,大方、淡定的面對、處理,但是,遇到自己母親不舒服,她頓時六神無主……不知道該怎麼辦……可能就是因為平時有母親在,她才能夠毫無顧慮地做好一切、大刀闊斧向前,母親既是她的母親更是她的老師。
  老媽……您一定要健康起來…… 佑莉坐在伊人人身旁,看著眼前的堂弟、成員們,無助地想著。
  體貼的張斌一旁見狀,希望佑莉能安下心,他開口說:「莉姐,這次是我叔叔出馬,他這個院長很厲害的,不要擔心,姬凡院長吉人自有天相的,不要太擔心,我們等等聽他們出來怎麼說,妳不要太擔心。」
  「隊長……謝謝大家。」佑莉勉強擠出笑容說。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已經處理好學院事務的人人蓋上電腦,抬起頭想再看看情況時,病房的門終於打開了,走出病房的佑清、佑雲協助送張斌的叔叔,也就是醫院院長一行人出房門,而一旁等候的眾人也趕緊靠過去想了解實際情況。
  「張叔叔,姬凡院長的情況怎樣了?」
  「謝謝醫生,我媽的狀況……」佑莉問。
  「別擔心,我們會好好協助院長的健康的,接下來,不過度刺激、不過度使用心臟,盡量保持正常生活,不再勞累就會沒事,但必須要按時服藥,若再加重就得開刀了,家屬要特別注意,這段期間不建議再操勞了,最好靜養,或是去看看風景、旅遊走走都好。」醫院院長張叔叔說明。
  「謝謝醫生,我們會的……」佑清、佑雲和佑莉同時鞠躬回應。
  「好,那我們先離開,有需求再按服務鈴。」語畢,張院長一行人便轉身離去。
  「我們送叔叔。」張斌和一旁的表弟李大允跟了上去。
  看似勞累的佑清清清喉嚨後,開口致意,「謝謝大家,我媽的狀況穩定了,未來就像醫師說的,不能太勞累就好,等下你們先回去休息,後天還要進學院上課,大家把握時間整理。」
  「莉,佑麟跟佑菁在裡面陪老媽,妳跟我留下,等下老爸跟大哥他們就會過來,我讓老七先送大家回去,妳家兩個小朋友都還好嗎?」佑清問佑莉。
  「都好,我臨時交給保母了,小哥,我想進去。」佑莉擦擦眼角的眼淚,點點頭後便進入病房。
  「妳去吧,人人,那後天要帶的東西請妳再傳給大家看,我等我爸和天哥他們過來,佑麟晚點會回院,等下先讓老七送妳回去。」佑清看向人人說。
  「好的,清哥,你們別忘記吃飯。」人人點點頭道,隨後,佑清也跟著佑莉進病房。
  始終在一旁陪著的佑雲看著人人說,「沒事,暫時度過危機了。」
  「院長睡了嗎?」人人道,她知道自己不好再進去打擾,便只透過房門玻璃,看到好友們一一坐在院長身旁陪著。
  「嗯,睡著了。」佑雲微笑說。「我們回去吧?」
  「好。」
   接著,佑雲、人人、佑誠與佑熙四人便離開了病房,往停車場方向前進,走到一半,想多留給二人談話空間的佑誠,便走向前跟佑雲、人人說:「老七,我跟小熙先去美食街買點吃的再帶回去,等下車上見。」
  「車子停B1-4。」佑雲將備份車鑰匙給了佑誠。
  旁邊的小熙和人人揮手致意後,便與親哥佑誠一同離去採買。
  人人想起佑雲是公眾人物,不便大剌剌地走在醫院的廊道上,她便決定繞一點路,和佑雲走逃生梯下樓。
  但就在兩人下了幾階階梯後,便決定坐在階梯上稍事休息一下,人人隨手將自己的水杯遞到佑雲眼前,「喝點?」
   「謝謝。」佑雲接過水後,簡單飲了一口後說。
   「院長的情況,是不是得放下工作休養了?」坐在上方階梯的人人問。
   「對,張叔叔說,老媽一定要調整,不然,下次要是心臟又承受不了就得動手術,手術風險大,他不建議動刀。」佑雲嘆口氣後說。
   「學院……可能換佑麟或佑莉當代理院長……我們都還不夠成長……院長……太辛苦了……」人人想到後續可能發生的狀況,越覺得自己的力量太過薄弱。
   「別這麼說,謝謝有妳陪伴我們大家,真的,人人。」佑雲看著有些沮喪的人人,希望自己能給她一點信心,他輕輕地伸出手,輕拍拍她的頭說。
   人人害羞,她看著眼前的佑雲。
  佑雲笑著說:「人人,謝謝當年在那一座橋上面,妳提醒了我,這麼多年,我一直都記得妳的鼓勵,謝謝妳當年讓我萌生未來的希望,讓當時的我知道,原來人生還有很多很多……無限的可能,讓我一直到現在,可以用音樂給人幸福,因為我相信自己,也等同於相信身邊的人,就有力量,一起成長。」
   人人聽到佑雲這一番話,終於確認當年在那一座橋上所發生的美好,沒有因為時間、空間而有所忘失,反而更加珍惜、更加堅定,更有力量!此刻的她,好感動也好感謝,自己能夠再與當年那位才華洋溢的少年再次……相識……「佑雲……昨晚你的那首曲子,真的好美……我知道當年的你一定可以,這是送給你的……」人人從包包拿出昨晚本要給佑雲卻沒有給出去的棒棒糖。
  「棒棒糖?」佑雲看到同當年一樣,人人給過他的那支棒棒糖。
  遞給佑雲後,人人伸出手後說:「佑雲,謝謝你的音樂。」
  「謝謝妳,人人。」佑雲握住人人的手。
  「謝謝妳的鼓勵,讓我能走到這一步,讓大家聽見我的音樂、接受我的想法,也因為有妳,才有現在的Wooden Bridge。」佑雲將心中隱藏了20年的感謝,一股腦兒地全傾吐出來。
   「Wooden Bridge?我?」人人眼眶濕了,她真不敢相信,當年那一座橋上的偶遇,竟演變至今,成就如此相當的成果……真與我相關?
   「是妳。」佑雲點點她的鼻尖,很肯定的對著人人說。
   人人似乎還能感受到佑雲手的溫度,她有些顫抖,拿出長年放在包包內的學生證說:「你給我的,我還留著。」
   佑雲看到人人從包包拿出當年自己給她的小學學生證,不禁忍俊笑了出來:「妳隨身帶著?」
  「嗯……我聽說你當年……差點……」接下去的話,人人不敢再說,深怕讓佑雲知道,自己早就認出他了。
  「喔?這樣說來,妳早就認出我了?」佑雲突然聽出話中的涵義,他問。
  人人傻住,只能擠出這幾個字:「啊……是因為剛好莉她們看到你的學生證……才……」
  「妳怎都不來跟我相認?我真擔心妳忘記我了。」佑雲突然發現事實。
  「怎麼會?我從沒有忘記過!」人人注視著佑雲,眼前的佑雲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真的?那妳知道這麼多年……我心中只住著一個人,也只為一個人心動!那個人就是妳,伊人人。」佑雲鼓起勇氣,下一秒,他輕輕地靠近人人,在她額上落下柔柔、暖暖的一吻。「謝謝妳……人人……」
  人人無法思考,這一刻,她只想擁抱眼前的佑雲。
  這是真的嗎……他說心裡只有住著我……這不是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