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 後來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什麼身分?」若雲的回答讓書元不知所措,說得對啊,自己該用什麼身分面對這段感情呢? 若雲從他懷中離開:「我只是需要有人聽我傾訴,謝謝你。」她擦掉臉上的淚水,快速收拾著自己的東西。 「我陪妳回家吧!」書元急忙追上她,好在她走得並不快。 「不了,父親會來接我,接下來這些日子都是。」這些話不免是在拒絕他,他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兩人變得如此有距離感。 接下來的日子裡,若雲配合著治療,在班上做些靜態活動,偶而會有人堅持要幫忙,可那人明明就在隔壁,說話聲音卻大到巴不得讓所有人聽見。 很快,高一期末到來,班級展演的日子到來,為了這次演出所有人都花費許多心血來製作。 「妳真的不一起上台嗎?」婷聿看向對著地板發呆的若雲,自從受傷後,本就沉默寡言的她變得更安靜了。 「不了,妳們去就好。」若雲笑了下,自己連走路都困難,還上台做什麼呢。 最終班級展演在少了一人的情況下結束演出,高一暑假也隨之到來。 「只能在家也太無聊了。」看著自己受傷的腳,此時就很後悔。 「電話?」手機上並未顯示來電者。 {喂?} {……} {請問你找誰?} {……} 「打錯了吧。」正當若雲打算把電話掛斷時,那一頭傳來聲音了。 {雲兒。} 「嘟!」一點反應時間都不給他,若雲幾乎是瞬間掛掉電話,在他開口的那一刻。 「母親,我能同學出去聊聊嗎?」若雲艱辛的走下樓看著母親,見這模樣她急忙上前。 「讓妳出去可能不太方便,妳看能不能請他們來家裡吧?」原本是怕在家太麻煩母親,沒想到母親也為自己著想。 「直接上二樓吧,若雲在裡面等你們了。」母親熱情的招呼著,幾人也跟著她的指引來到房門前。 「門沒鎖!」女孩大喊一聲,先不說他們動靜有多大,光是說話聲就能認出來。 「找我們來還能理解,但他們?」婷聿看著身後的兩個男生,書元就算了,居傅是? 若雲微微笑說:「一個最了解我,一個在學校能幫我。」她說的不是沒道理,卻好像在刻意劃分界線。 「吳諭析不知道從哪弄來我的電話號碼,估計再過不久連地址都會被他找出來。」若雲慢慢說著,臉上的表情卻沒有一點變化。 「只是想告訴你們一聲,哪天出事了你們還能找到原因。」若雲無所謂的笑了笑,她習慣了,可顯然其他人還沒習慣。 居傅邊看眼色邊說:「聽說他還住學校附近。」若雲低下頭輕笑,這哪是聽說,分明是調查過。 「......把你們捲進來這件事我很抱歉。」幾人能聽出若雲是發自內心的抱歉,可這也不怪她。 「因為妳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存在啊!」琳碩看著她,心中滿是敬佩。 「之後我不在班上,有事情就來新班級找我!」婷聿抱著她,希望就算自己不能時常在身邊也能給她一點安全感。 居傅慢慢開口:「我一個男的不好說什麼感性的,反正我們同個班級,我會一直在。」他看上去真的很為難,若雲也不打算鬧他,她知道居傅就是這麼一個人。 書元直勾勾的盯著她說:「我想說的之前都說過了,記得連絡我。」若雲淡淡的笑了下,或許給所有人一次機會是對的,包含自己。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