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靈系列【水子靈的淚】被墮胎的孩子,寫給媽媽的一封信(詞/曲:方晴君)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來自被墮胎的孩子寫給媽媽的一封信,衪口中的怪物,名字叫做[墮胎]衪在被怪物殺掉之前,還在擔心衪的媽媽,希望怪物沒發現媽媽,至少媽媽要是安全的。
.
在寫七神光的時候,我就想放這類的題材了,最後當然有放,是我最感動的一個情節。而嬰靈一直都在我的研究?主題之中,在這個仍是不可言說的時代中,嬰靈依舊是個禁忌。
.
在我的觀念中,衪是極為可憐的靈,進不得家門,入不了牌位,連被悼念的念想都沒能夠,在日本有嬰靈山,稱水子靈,一段時間都會有祭拜的活動;而因為不能說,在民間會有一些不良人士看中這個商機,騙取墮胎而受良心讉責的男女(也有些根本不受良心讉責的)
.
我看過很多文獻與報導,就算對嬰靈繪聲繪影其可怕,但在我的接觸裡,衪們就像我寫的這首作品一樣溫暖善良。
.
本該是被期待的生命,被惡意或意外中止了,而父母沒有克盡保護之責,還懼怕衪,甚至找尋懂道法的人來除掉他。
嬰靈有轉生的方法,在這裡我不多談,但是這是可以避免的一場人禍,希望大家親密關係之前,為自己,為孩子多想一點!

【一封給媽媽的信】 詞/曲:方晴君

A1

媽媽 快逃快逃 請妳快點跑

媽媽 那個怪物 牠不停的追著我

牠咬斷我的手臂 牠扯斷我的雙腳 

 在我斷氣之前 只想知道 妳是不是安全了…

A2

媽媽 真的真的 我還不想死 

媽媽 真的真的 我很想做你的孩子 

可是這一切 已經沒人能夠制止

在痛楚和恐懼中死去 我還是記得 我愛妳!

C1

希望妳 沒被那怪物盯上  媽∼媽

我知道 我再也看不到妳了 媽∼媽

我真的好痛好痛 但妳∼己經都聽不到

 但妳∼己經∼都聽不到!

C2

我已經 不能再聽妳說愛我了 媽∼媽

妳要小心 那個叫墮胎的怪物 媽∼媽

不要讓牠 傷害了妳  (我知道 有多痛∼)

我最最親愛 最牽掛的媽媽!!

BRIDGE: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要生存 

但是我已經不可以 不可能

我記得那一夜  妳大聲哭了  

我忘不了 妳說愛我的∼心跳聲 

C1

希望妳 沒被那怪物盯上   媽∼媽

我知道 我再也看不到妳了 媽∼媽

我真的 好痛好痛 但妳己經都聽不到

 但妳己經∼都聽不到!

FINAL:

我現在住在天堂 我真的很希望成為你的小孩

我不會忘記 妳隔著肚子 

為我唱著那 一首好聽的歌∼

此創作歌曲靈感,來自於一封墮胎孩子給媽媽的信!希望大家珍惜生命!親密關係之前,為自己,為孩子多想一點!

親愛的媽媽:
我現在在天堂,坐在主耶穌的腿上。祂愛我亦與我同哭;因為我的心碎了。我真的很希望成為你的孩子。我不是很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當我發現自己的存在時,我很高興。
我在那黑暗,但很舒適的地方。我見到我的手趾跟腳趾。我都已經成長了不少,但還未足夠至可以離開那地方。我用我的時間去思考和睡覺。即使是我初開始成長時,我已感到我跟你的親密關係。
有時我聽見你哭,我便會跟你同哭。有時你會大叫或者尖叫,然後又哭起來。我聽見爸爸向你大聲抱怨。我很悲傷,亦希望你會快點好起來。我想知道為何你會常常哭。有一天你哭了整天。我因你而心傷了。我不能想像為何你會這樣傷心。
就在那一天,那最可怕的事發生了。有一隻很自私的怪物進來了那溫暖又舒適的地方。我當時很害怕,我開始尖叫,但沒有聲音。我猜你一定是被捉住了,因為你並沒有幫我。或者你並沒有聽見我。那怪物越走越近,我便一直尖叫:「媽媽,媽媽,救我!媽媽,救我!」我感到無限的恐懼。我尖叫直至我想我已經不能了。然後那怪物把我的手臂扯裂。那真的很痛,痛得我無法解釋。牠並沒有停止。啊,我求牠停止。我在恐懼中尖叫,牠又把我的腳扯裂。即使我在那痛楚中,我亦知道我快要死了。我知道我永遠也不能見到你的臉,或者聽到你對我說你有多愛我。我很希望把你的淚抹走。我有很多計劃去令你快樂。但現在我不能了;我的夢想都走了。即使我在那無限的痛楚和恐懼中,我仍感到我的心在碎。我多麼的希望成為你的孩子。
但現在沒用了,因為我已在痛楚中漸漸死亡。我只能想像那東西在對你做甚麼。我很想在我離開前告訴你我愛你,但我不知道那可以令你明白的詞語。直至我沒有氣去說這話,我已死了。我感到自己在上升。我被一個很大的天使帶到一個很大很美的地方。-
我還在哭,但身上的痛楚已離開了。那天使把我帶到主耶穌前並把我放在主耶穌的腿上。祂說祂愛我,而且祂是我的父親。
我很快樂。我問祂到底是甚麼東西殺死我的。祂回答:「墮胎。對不起,我的孩子,因為我知道那是甚麼感覺。」我不知道甚麼是「墮胎」,我猜這就是那怪物的名字。
我寫信給你是要告訴你我愛你和我是多麼的希望能成為你的孩子。我用盡努力去生存。我想生存。我有這個志願,但我不能,那怪物太強,牠把我的手和腳也扯斷,甚至把我殺死。那根本沒可能有生存機會。我只想告訴你我曾嘗試去和你一起。我真不希望死。還有啊媽媽,請小心那名叫「墮胎」的怪物。媽媽,我愛你,我不希望你會受我所受到的痛楚。請小心。       
                  愛你的你的孩子上

有電子書作品,歡迎下載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