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目睹了一場分屍,別人的飯真香 (屍 後記)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從來就不是大忌,忌的是如何來、如何去...生死既是無常也是常,無常的是不盡人意,常的是殊途同歸

一回下班吃飯像往常一樣,加菜感興趣的影片,影片內容是天葬的全過程,好吧!身邊的朋友若知道一定又說有病,這樣沒吐已經很了不起怎麼還吃的下去,這可能也算得上是天賦異稟吧!他剁他的大骨,我吃我的飯,禿鷹也不在我頭頂上,何況有生必有死,生死從來就不是大忌,忌的是如何來、如何去,忌的是生的人看見了什麼、聞道了什麼生死既是無常也是常,無常的是不盡人意,常的是殊途同歸。

影片播完,飯也吃的差不多,也該實話實說,不就是忙的只剩吃飯時間可以偷閒,偷閒是真,但觸動更真,看完後總覺震撼,原來人也是動物這句話是千真萬確,至少在那些禿鷹面前是眾生平等,你吃的是飯,牠吃的也是飯,沒有什麼差別。

恰巧距離這頓飯、這部片的前頓飯、前部片是戰爭記錄片,大概有人會說吃個飯也別加這麼重口味的菜。這說來有點意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誰人不是急急忙忙苦追求,寒寒暖暖度春秋,不知不覺昧昧昏昏白了頭,更多是複製貼上直至成為天上飛的、地下爬的或摸不著的顯微鏡下才現形的那口飯,未免麻木成模型,總得看看一些真實,何況歷史是最能扣動心弦的故事,心弦撥動,心臟才沒忘記叫呼吸醒醒,溫度計才發現的到體溫……

好像說遠了,總之就是一頓飯,別人的,突然一激靈就冒出了「屍…詩」

好漾滴
好漾滴
小學時,作文題目-人因夢想而偉大,已經忘記當時胡縐了什麼 ,一路上耳熟能詳,也看過很多下一句的名言。 對我而言,領悟到的是~ 人因夢想而偉大、 因實踐而璀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