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筆電相機 – 拍照儲存照片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如果你只是來找資料的,那麼你可以直接跳過前言,話說我實在不知道在方格子寫作有沒有內容限制,我只是想找個可以做紀錄的地方,畢竟我嘗試過用word、簡報、文字文件,最後都覺得效果不好而放棄紀錄,而痞客幫則是太多廣告,連在搜尋時我都盡可能避開該網頁,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感謝。總之今天還是平常日且要coding的一天,所以簡單用個30分鐘寫個應用相機的程式與簡介。
先了解這個程式在做甚麼。
用python寫出應用筆電相機,按s可以儲存畫面為照片,按q關閉相機。
程式碼

# VideoCapture:打開設備進行視頻捕捉,括號內數字表示第幾個設備。
# ret:布林值,為是否有讀到圖片,frame:捕捉的那一幀。
# waitKey:捕捉鍵盤事件,偵測是否有按鍵盤上某按鍵,括號內數字的數字表示等待時間(毫秒)。
# &FF:因為cv2.waitKey(5)的返回值不只是8位,但只有後面八位有效,因此先進行 &0xFF 留下後面八位(0-255),這樣等下可以和被按之按鍵的ASCII碼做比較是否相等。
# ord:可以將字母轉換為對應的ASCII號碼。
# video_capture.release():釋放照相機資源,避免讓這個應用程式一直霸佔相機,若是沒有這步下次使用相機就可能出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薰魚
薰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