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事一訪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頂禮拜六,早起經拄唸煞,想欲拍手遊的時,看著三个人騎機車來到門口。
透過玻璃窗看出去,做頭前的人我捌,伊是阮老爸認的查某囝。二十偌年前,阮老爸認伊做契查某囝,毋過伊無定來,一年差不多來一改,幾禮拜前捌來,無想到遐緊會閣來,更加料想袂到的是伊閣𤆬人來遮。
綴阮義姊來的彼兩个,無論我按怎想就想袂出來in是啥,頭起先我掠做是義姊𤆬來拜拜的香客,無想到īn一下行入門,彼兩个毋捌的隨叫我阿舅,我才想著這兩个是義姊共前翁k生的囝。義姊共k攏總生三个,彼工來的查埔L排第二,查某P排上尾,上大的無來。
想起頂一改看著這兩个囡仔,猶閣小細漢仔爾,而且彼時我嘛猶蹛佇舊曆,想想一下,時間也已經有十幾年矣,彼當陣細粒子的囡仔,這馬攏大人矣,親像一寡序大定講的:「予囡仔逐到老。」較早少年對這句話無啥感覺,今看著這兩个,雄雄才發覺家己嘛袂少歲矣,就佇無聲無說當中予in逐老去。
我請in三个入座,拄開始想講無熟,彼兩个少年的會歹勢,毋知欲講啥較好,無想到是我加煩惱,彼兩个完全無這个問題,共真濟年毋捌看的阿舅講話,攏無一點仔生份,顛倒是我這个做阿舅的,有淡薄仔毋知欲講啥,實在真歹勢。
紲落L就講伊這馬咧做兵,歇睏的時就去廟仔學跳官將首,若是有出陣,嘛會綴人去鬥相共,有時摃鼓,有時攑僮仔,雖罔伊今猶無夠格落去跳官將首,毋過伊相信免偌久就有法度。
L自伊猶閣細漢,伊的爸母都定講伊tsín愛看人廟仔的tìn-tòng-tshainn,逐擺若是佇路的看著陣頭,就算是猶坐佇機車頂懸,攏嘛愛先停落來,等伊看夠本,才通好行,彼當陣in焦認為細漢興興爾爾,無想到大漢有影去參加tīn頭。伊的爸母本身有咧行宮廟,所致都無反對,焦共伊講袂使去沐著䆀的代誌,身體愛照顧好勢,出陣的時袂使共人相拍冤家,其他就無閣講啥。
聽L講遮的時,伊的表情誠認真,毋是凊凊彩彩,總是in媽媽對伊跳官將首猶有淡薄仔礙虐,認為八家將、官將首煞氣較重,會傷著家己,但是,看著L堅定的意志,也只好請神明加保庇一下,希望伊出陣的時,平安順序。
十幾年的時間,目一下𥍉就過去,當初時的囡仔已經是漢草誠好的大人,當咧追求家己的夢,看著in,想自己,早就毋知做夢是啥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鳴夜
    風鳴夜
    現在,一邊當廟公,一邊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