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的故事-無聲的暴力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的生命經驗裡,有一個難堪的回憶,與我的母親有關。
我的媽媽是一位看護人員,曾經我有到醫院去探媽媽的班。
當時我是位大學生,沒有任何的性經驗。雖然在網路上透過A片,看見男性生殖器官。而我的母親知道我沒有看過男性生殖器官,正好她照顧的是一位男性老爺爺。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突然提到我有沒有看過異性生殖器官。
我突然感到很不安。
妳知道嗎?我就像定格,看著電影播放著畫面:
媽媽脫下老爺爺的尿布,我看到對方的性器官,我腦海深深烙印著老爺爺難堪又羞憤的神情。
當下所發生的一切,凍結在剎那間。而我已經嚇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不要問我老爺爺是生什麼病。我已經嚇慌了。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的。

看過這個故事,你們看到了什麼?
1.001出現哪幾種情緒?
2.001若是你/妳,能在回到當下,你/妳會怎麼做?
3.曾經你/妳有過類似的經驗嗎?
以上,沒有標準答案。
為什麼要了解情緒,在尋求身心靈合一的大前提,就是「你/妳是否隨時了解,自己正處于什麼樣的情緒?」
001的母親,強迫性方式逼迫老爺爺跟001,接受她的行為。老爺爺以及001都可能產生「創傷症候群症狀」。
001母親的行為,已經成為無聲的暴力行為。在生活中,你們曾有被無聲暴力對待過嗎?也許可以思考一下。關於自己曾有過不舒服的經驗,試著寫下來,並再回到1-3的問題,反問自己,能為自己做什麼呢?
補充:
每個人都需要了解,什麼是「創傷症候群」。
最無助的是,在自己生命中應該任信的家人,做了令人不知所措的事件。讓自己的心受傷了。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