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身體的疫苗日記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接種完疫苗之後大約兩小時後身體開始感覺疲倦,就像感冒症狀發作似的倦怠感,伴隨著口乾舌燥的症狀,狂喝水後開始讓身體進入與病毒認識的狀態,加強代謝的進行,除此之外,最有感的就屬頭痛的副作用了,連續喝了宅宅接連兩晚的雞湯和牛排鐵質的營養應援,打疫苗前、後的維他命C攝取,其實不管有沒有用只要讓自己安心,並且對身體無害的方式都試著做做看,原先設想的副作用,本以為就要雲淡風輕的過去了,拿到疫苗認證的老人徽章,沒想到昨晚忽然來個青春的回馬槍,出現腹瀉、畏寒和頭痛微熱的狀況,趕緊洗完澡之後速素就寢,就這樣平安的度過48小時觀察期。
回想起一開始因為自己會有暈針狀況的告知,醫師和護理師如臨大敵般地做好準備,才幫我扎下這蛻變成新人類的一針,讓我安全的躺在擔架上完成人生的疫苗初體驗,心中滿滿的感謝,有他們貼心的照顧,才能安然走過這個階段。面對未知的事物,總是難以避免緊張的感受,吸收到過多關於疫苗的負面訊息,當然也會有恐懼,這些狀況其實和其他人生中會發生的事情並無差別,因為沒有什麼事情的結果是絕對的,當天我做足了自己能做的準備,照顧自己的身體吃飽睡好,打開訊息或回覆關心貼文,跟我愛的人大聲說愛,不後悔的生活在每一刻裡,也因為走過這一段,忽然有種很深的感觸,在這個面臨轉變的時刻,人生中所在意的人、事、物與當下想要追求的其實清晰可見,煩惱如塵埃般微小不值得一提。
每每跟摯愛的人結束對話,跟在乎的人說聲再見道晚安,都是因為希望他們能在我們分離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的是真摯的感情與在意,加上我的聲線化成聲紋記錄在屬於彼此的回憶裡。總之,順利打完疫苗繼續生活啦!把生活的餘裕留給你在意的人吧!做好一切自己能為自己做的準備之後,生死的事情才是聽天由命。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