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的心路歷程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已持續快二年的時間,有幸在台灣能享有相對性安全的生活,看著世界各國疫情狀況,雖能感受到疫情的嚴重,雖也會擔心但心中總是覺得還有點距離,直至今年台灣疫情爆發,才真真切切的完全感受到疫情已在身邊。
當台灣疫情爆發時,打疫苗這件事變成熱門話題,而在自我觀察心中的感受上卻有著峰迴路轉的迂迴轉變;從一開始覺得台灣有疫苗就打,一副慷慨赴義的姿態,慢慢的開始了各種數據的出現,心中要打疫苗的決定未變,但擔心的感受卻悄悄升起。
7/29號準備前去預約診所施打疫苗,觀察著心中感受,緊張情緒持續增加,開始擔心著自己是否有副作用,自己會不會成為那百分比超低有嚴重副作用的人,在緊張、擔心的心情中完成了疫苗施打,回家後觀察至隔天,除較為疲憊外並無其他副作用,至此有趣的心理反應卻又出現了,心中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期待副作用的出現,因為不想被當成老人。
在過了20小時後,副作用開始出現了,有如得流感時的感受,開始發燒、肌肉痠痛全身提不起勁,整個人就除吃飯外都是躺著的,到半夜還會畏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這時竟已無法再作任何思考,只期待不舒服感趕快過,所幸到7/31起床狀況便已恢復大半,到下午就已完全恢復。
看著自己心中從慷慨赴義的堅定心情,轉換到擔心、害怕的緊張情緒,最後卻又有點自大的期待,再來經驗著副作用的不舒服,心中覺得有趣,這就是我,這就是當我面對疫苗這件事的心路歷程,我接納、我欣賞,因為我與自己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