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疫苗 追加幸福日常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打完3劑新冠疫苗。疫情時的差旅生活不再像以前一樣有良辰美景相伴,行事曆只剩下阿拉伯數字的排列組合:日期和航班號。回台後檢疫期間,活動範圍雖然只有幾張榻榻米大小,但我很知足。雖然不能離開防疫旅宿,至少三餐便當有飯有肉有菜、有乾淨的飲用水、還有軟硬適中的床舖可以靠。
不過出關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疫情前教堂和寺廟是安神定心的一方天地。暫時無法前往的日子裡,只能安慰自己:神明無所不在,可以聽到我希望重返自由的殷切期盼。
清早洗漱時,發現牙齒表面多了一兩個小黑點、手腕撞到桌角的瘀傷也還沒好全。好在沒傷筋動骨,緩個幾天不去診所也無妨。
週末假期,看著社群動態朋友們在網美咖啡廳舉杯、KTV歡唱三天三夜、或是在百貨公司電影院林立的鬧區壓馬路時,內心失落難免。
好想家。想和最愛的家人話家常、戀人擁抱、朋友把酒言歡。卻也害怕因為我的疏忽,我在乎的人也得限制自己的生活、和我受相同的苦。
幸好,這些限制在完成追加劑後將會很不一樣。
雖然仍有檢疫限制,但終於不用忍耐如此久的相思苦。
手上的瘀傷不用再靠痠痛貼布死撐;可以前去寺廟教堂,到能更親近上帝的地方;和親友戀人團聚時也不用再感到抱歉或提心吊膽。我已盡我所能珍愛自己、保護他人。
我,已經完成三劑疫苗施打了。身體健康,有了更接近日常的生活。挺過前兩劑副作用的你和妳,還在等什麼、怕什麼呢?
31會員
103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