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打疫苗這件事,我一直是抱著期待的,想到它能帶給我更多保護、內在更多踏實,我就很希望可以盡早完成。
至於打針的副作用,這陣子聽了蠻多親友分享,心裡有準或許我會體驗到各種不適,但我沒有猶豫,一收到通知,就立刻去預約。
打針前,我做了蠻多準備,吃魚油、補充更容易吸收的液態維他命、大量飲水,雖然前一天還跟朋友聊天到三點半,但我內心是喜悅而平靜的。
注射預約當日,前往醫院的沿途中,天空烏雲密佈,我一邊欣賞著雲霧變化,一邊行動;很幸運的,我停好車之後,天空開始下雨。
掛號完成之後,我在診間外的座位區等候著。這間診所是我沒有來過的,當初只是隨喜預約,想說跨區注射,順便來趟探險也不錯;等候時,聽見診間內醫生的說話聲,猜想他應該是一名慈祥而有耐心的長者,說話聲音低沉而細,一次又一次,對著出出入入的接種民眾說著重複的叮嚀,卻絲毫感受不到語氣上的差異或起伏。
換我打完之後,我靜靜地在戶外等候區坐了15分鐘,欣賞路上風雨交加的街景。準備離開時,此時竟也停雨了。
到家之後,我沒有特別強烈的不舒服,陸續喝了兩大罐的水, 約莫是800-1000 cc,加上魚油,我就去臥躺了。直到晚餐過後,起來用晚餐,接著喝水,持續補充魚油跟液態c,大概七點到九點這段時間,我有頭痛跟微燒到37.8,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持續睡去。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燒了,隔天也恢復正常的生活。
我很感謝疫苗沒有給我太多辛苦。透過疫苗產生抗體的過程,我一面學習照顧自己,一面學習認識我的身體,體會到這樣的照顧過程很有趣。
照片是護士手寫的疫苗卡,特別拍下是因為我很喜歡護士的字體,感覺我的名字有被對方一筆一畫地好好寫著,想像一種緩慢且活在當下的寧靜感。
很喜歡這種生命隨緣隨喜的感覺,很幸運最近我的生命中都遇到很令人舒服的天使們。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