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歲月--神秘大漠中自由奔放的靈魂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毛以及那些大漠中的故事
翻開書看前兩三個章節,就覺得這個女人真的不簡單,快傍晚時跑去找烏龜殼?差點被沙漠行者宰了,還賠了一個荷西;在撒哈拉登記結婚、用棺材木板做家具…. 一位住在台灣的女子跑到大漠去生活,已經夠我佩服,看見書裡發生的一連串的事件,我才讀懂,她有多偉大。
閱讀這本書真的很有趣,因為那些地方離我們太遠,很難想像,但是三毛非常擅長氣氛營造,還有她大膽爽朗的性格,每一篇故事都精彩極了,感想非常多,需要慢慢的梳理一下。
首先,三毛能夠遇見荷西這樣的愛人,真的很幸運,當然我非當事人,只是能這樣配合三毛瘋狂性格的人,能與她心靈契合的人,荷西真的非常難得,從一開始兩人決定在大漠中生活,破爛的房子,因為兩人的努力,這屋子可以說變成了地標,然後被西班牙人看不起住在墳場區,三毛便決定絕不搬到鎮上,在沙漠中看見小手工藝品(與死人有關),三毛也是不亦樂乎,荷西搭建的天台、書桌…. 這個家,是兩人的心血,看到這裡我就知道,三毛無論在那裡生活,都能把日子過得精采無比,她是真正享受生活的人。
透過書中許多章節,不難看出三毛是個心胸非常寬大的人,不時常來打攪的薩哈拉威,在漠地中需要搭便車的人,乃至把僅有的食物與地毯給了啞奴,可以看見三毛對周遭人們的真情,即使在閱讀時薩哈拉威的三觀令我感到厭煩,完全不尊重三毛,還有閒言閒語與歧視,不過三毛仍然願意為了真理、公平、人權等發聲,這樣的一個來自東亞的女性,性格爽朗作風大膽,卻能夠保有純樸善良,自身滿滿的智慧讓她無比耀眼,真的令我敬佩。
居住在這樣的地方,一切是那麼陌生,還有時不時的恐怖攻擊等,荷西又為了工作常常不在家,這樣的日子裡,三毛用心的探索生活,結交朋友,在平凡中創造不凡,內心的強大應該比我能想像的多得多,還有另一個神奇的地方是當地的風俗信仰,臉狺的故事,被詛咒的故事… 我與三毛一樣很不迷信,但看到這些故事時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大自然就是這樣,人類不知道的事多著呢。
總結一下,閱讀完這本書,最大的感觸是,世界很大,我也想趁著年輕多到世界各地流浪,看看那大漠是否像三毛所說那樣迷人,看看人們為了生存如何拚盡全力,而最重要的,如同三毛所說”學習去愛每一個人,和世上的一草一木一沙”。
Linda22
Linda22
我是Linda,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 喜歡閱讀並透過文字記錄生活, 生活理念是不停嘗試然後不停犯錯, 做沒有嘗試過的, 才會看到新的風景, 不定時紀錄一些讀書心得感想, 也歡迎留下您的評論與我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