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裡邊滴咕著,也不知該如何對那毛茸茸的活潑小貓著手,想到他也沒洗過澡身上不知有多少細菌,尖細的爪子看起來也好可怕,要我這個兩年來因做化療與外界隔離的癌友如何走出潔癖圈?每次瞄著他心中忐忑不安。
但是護士交代的藥總得處理,想到自己過去兩年被逼用藥的情形,頓時同情起這小傢伙。想了想找了條大毛巾,先在貓咪搞不清楚狀況時整個將他捲起來,手腳都得包起來只露出頭,然後逗弄他的嘴時趕緊把膠囊塞進去,同時用針筒灌他一點開水好吞藥。動作可得快狠準,否則他學得挺快的,隔日就懂得將膠囊吐出來,真是無奈浪費了一顆藥。
為了投藥,終於也抱了他囉。加油,毛小孩與我。#
    癌症survivor成為養貓新手,進而由狗派轉貓派也轉化自己的人生。與貓少爺的共存中承認自己有強迫症,在兩邊槓上時懂的退讓一步,赫然瞭解原來自己與社會的距離有多僵持。 看著貓少爺的成長~心中不禁讚嘆萬物有靈,與少爺的關係遂由室友轉為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毛孩子藕宜Oyin教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少爺 - 初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與遺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少爺-今天他很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手學投資或投機不可從當沖開始做起 央行及fed利率走勢 最近兩年因為全球央行降息,政府瘋狂的印鈔票,所以很多人因不滿定存利率一年期僅剩0.8%不到,所以就解定存,解保單的把錢丟進股市,剛好這幾年政府為了提高成交量能,所以實施了當沖稅率減半,使得很多人覺得投資或投機就是要從當沖開始玩起,這樣才能快速累積經驗,有這種想法,這是致命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9-02
    新手爸爸的小秘密【本月最新】面對不擅長的事情,不免會有一小段慌亂、迷茫的時期。當感到沮喪和氣餒時,別忘了為自己加油,因為你正走在自我突破的路上!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20
    新手爸爸心情日記 想寫一些字來記錄一下,育兒心得。 時常翻出以前照片,寶寶從剛出生時的一團肉肉,然後逐漸成長。 有時還想起,半夜起來泡奶粉的一點一滴。 有人說養兒育女,是種負擔。耽誤了自己的青春,與生命。 然而在意外面對,這個新生命後。反而覺得是讓自己,在很多方面改觀與成長。 常聽說當父母後,才知道父母的辛苦,才知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8-17
    新手作家我的第一篇文章是「自我介紹」!!!!! 我是一個六年級學生,喜愛閱讀和畫圖,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有想寫書的念頭,事到如今,我才開始準備認真的寫書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寫書(是寫在紙上)但是,我覺得寫在紙上只能給親朋好友看,因為我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於是我就來到這裡啦!!!! 我會把我一年級寫的修改過
    Thumbnail
    avatar
    夜庭
    2021-07-20
    新手戀愛EP.1愛情最美好的模樣是什麼? 可能就是充滿遺憾吧。 青春最美的回憶,或許是愛上一個永遠不屬於你的人。 一切剛好,我不知道喜歡上他的契機是什麼,但就是喜歡上了。我本來以為是因為顏值,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個性,左思右想以後還可能是因為他很孝順,最後發現或許沒理由,但剛好我就是喜歡他。
    Thumbnail
    avatar
    山灰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