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外返台的Agnes聽到我養了毛小孩,興奮地說要來看看。Agnes養了一隻七歲左右的Dusty英國貓。同樣是毛媽的她很知道如何抱藕宜,看不慣我用毛巾抱毛孩。
我隔離藕宜不准在客廳活動、更不用說躺在沙發上,她直說不人道太嚴格。藕宜任她赤手抱抱摸摸都無所謂,搞得Agnes很開心,當場包了小紅包認了他當乾兒子。要我好好待他,好像我虐待了藕宜一樣。
其實我沒有,我只是跟他保持距離而已。還無法讓他碰我,更不用提那可怕亂甩的貓尾巴。#
    癌症survivor成為養貓新手,進而由狗派轉貓派也轉化自己的人生。與貓少爺的共存中承認自己有強迫症,在兩邊槓上時懂的退讓一步,赫然瞭解原來自己與社會的距離有多僵持。 看著貓少爺的成長~心中不禁讚嘆萬物有靈,與少爺的關係遂由室友轉為家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毛孩子藕宜Oyin教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少爺 - 初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與遺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少爺-今天他很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業力干擾、抄寫外道經咒的下場?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近來全球流行疾病情況嚴重,各國天天都有確診及死亡病例發生,雖然疫苗已開始施打,但流行疾病卻不見趨緩,反而有惡化的現象,人人聞之色變、膽戰心驚。   我在今年流行疾病大爆發時,去過有確診足跡的地方,回家後幾天突然發燒、全身肌肉痠痛、忽冷忽熱、腹瀉頭痛,因時間點太敏感,我必須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9-14
    妳學這些空泛的東西幹什麼?「這是薰衣草精油,希望能讓妳好過些。」 昨天我進行了二度植牙前置手術,所謂的二度,意即原來的舊植牙螺釘因鬆動損壞了骨頭,所以不得不取出,等待傷口和骨質恢復到一個程度,醫生要開另外一個洞把牙齦內其他不使用的好骨頭取出,自體移植到必須重新植牙的二個空洞裡,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個小手術,但是卻低估它了!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1-09-10
    是媽咪的小方還是小兒的小方呢?最近家裡添購了一個購物推車,網路上標榜可以野餐當桌子,累了蓋上蓋子當椅子,媽媽買菜不用狼狽提大包小包,把生鮮肉品雞蛋吐司通通放進購物推車,就可以優雅把台步帶到馬路,而且推車本身張開的時候可以置物,收起來的時候小巧你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詢問一下媽友鄰居也有購買,說:「真的不錯用,我送洗棉被推、我倒垃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09-08
    誠實媽媽經│親師交流知多少?相互信任是溝通基礎教學現場的老師需要處理的事情很多,當處在家長的角色時,選擇多點包容理解,不吝嗇溝通。要遇到小孩喜歡的環境不難,可要遇到有緣份的老師不容易,發現小孩上學不順利,先忍一口氣,多方觀察再下定論,有時候也許只是我們多心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09-07
    擔心爸媽的健康無人把關?黃金時代讓家庭醫師成為您最親的家人!年紀越大,最擔心的是身體開始出現慢性病症狀與不適感,長輩煩惱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問題是否會引發後續併發症狀,孩子擔心無法親力親為照顧父母。這時候,最需要有位專屬醫師為長輩整合用藥,同時追蹤年長者的健康需求。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7
    媽祖婆乾媽媽祖婆乾媽  小時候,村莊裡的媽祖廟蘊藏我童年的玩記。  媽祖廟的廣場比學校籃球場還大,廣場邊有兩棵老榕樹,夏天的樹蔭下特別清涼,我們都喜歡在那裡嬉戲。偶爾也會爬爬樹,但總會被村裡的長輩制止,一來對媽
    Thumbnail
    avatar
    何元亨
    2019-01-31
    乾媽家(後棟二樓)乾媽家在我的記憶裡是個奇幻的異地,讓人害怕又忍不住想踏進去的那種。乾媽其實是媽媽的大姊,我的大阿姨。 乾媽有三個兒子,大表哥、跟哥哥同年的二表哥,還有跟我同年的表弟,我們是從小的玩伴。
    avatar
    RH.C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