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誤食驚魂記-喵喵別嚇我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貓老大-喵喵很喜歡咬袋子與小東西,尤其是塑膠袋、吸管套或軟軟這類物品,感覺有點像是「咬毛織品症」。
雖然喵喵喜歡玩這類異物,但我本身也會多次在身邊監督牠的安全,從來也不曾看過喵喵將任何異物「吞下肚」,所以後來當喵喵正玩耍這些異物時,我也沒有全神貫注牠的安全問題。
就在幾天後的某個傍晚,我意識到喵喵不對勁了!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回到家時發現喵喵並沒有開心的出來迎接我,而客廳一路到房間有9處的嘔吐物,其中有2處是有吐出消化一半的飼料,另外其他幾個是像胃酸並有微量泡泡感覺。
我開始尋找喵喵到底跑去哪裡?最後在一處角落的貓窩裡找到牠,喵喵看起來精神狀態很不好,抱起牠時還會喵喵叫(很不舒服的聲音),當下立馬放進深藍色外出籠,直奔動物醫院。
醫生先是摸摸喵喵的肚子然後打個針、並吊點滴催吐,經過有一下子的時間,喵喵可能自己很緊張很害怕,什麼東西也都沒有吐出來,就我望著喵喵,喵喵望著我,然後後面要進行醫生建議的抽血檢查也沒有順利完成,可能是喵喵非常緊張到要爆炸了!一看到陌生人要抓牠的手就馬上很不客氣伸出利爪,完全沒辦法安撫喵喵的情緒。
然後醫生評估一下喵喵的整體狀況後建議我先帶回家觀察,只好先回家囉!!
整晚我都沒什麼睡,幾乎是淺眠,每三個小時會起來看一下喵喵的狀態,超級害怕牠半夜不舒服之類的(真的很愛喵喵),隔天早上大約10點左右,一如往常的清理貓砂時,發現有一球貓砂坨好像怪怪的,隔著袋子將這坨怪怪的撥開看看,發現裡面有個小小黃黃的軟泡棉,認真想了一下這是什麼玩意兒?赫然驚覺該不會是水果網套吧!(因為那陣子家裡有在吃水梨)
跑去廚房的回收分類區仔細檢查一下,發現真的有一個袋子被喵喵咬破了,並且水果網套真的就缺了一小角。
現在回想起整件事情還真是驚魂記!!!也整整折騰喵喵至少有三天的時間吧!!
後來帶著這坨貓砂與喵喵再次去醫院一趟(真的還是不放心),醫生表示貓咪有排出來了,基本上應該沒有甚麼大礙,如果這二天沒有恢復進食或體力一樣無精打采就要盡快回醫院複診。
接下來的2天剛好我周休,哪裡也不敢去,在家裡非常認真觀察喵喵的一舉一動,喵喵慢慢恢復飲食並且也會玩貓抓板了,我的喵喵復活了!
經過這次事件後,現在廚房分類區新增3個含蓋桶子,避免家中又發生類似事件。
當然我也開始漸漸走向簡約風格,家裡雜物分類收納好,並做斷.捨.離,讓整體環境簡單安全,畢竟這種事情真的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了!
如果家中有養狗狗或貓咪而且是不關籠狀態之下,請一定要將物品整理好並且收納好,尤其是小小的物品、尖銳的物品、塑膠類、人類吃的保健品藥物藥膏類。
可避免我們不在家時毛小孩誤食誤觸這些危險物品的風險,我們都希望毛小孩每一天平安快樂,當我們忙碌一天回到家打開門的那剎間總希望是可愛開心的毛孩子迎接我們回家了。
貓老大-喵喵 黑色烏股喵XD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29歲罹患癌症第三期,但我不認為人生從此黑暗。從小到大喜歡貓狗,餘生只想和貓狗一起共度,熱愛生命,偶爾探討人生哲學與星座。喜歡的朋友請給個讚,是給我的大大支持,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