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嚴肅的時候只需喊一聲:早安!🔅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個月帶我家肥宅早安(我養的貓)去打疫苗。
肥宅是英國短毛貓,鼻腔屬於比較短的那種,吃飯很容易流眼淚,一天至少兩次要幫他把淚痕擦掉。
剛帶肥宅回家的時候,他就有一點眯眯眼的問題,打疫苗的前幾天雙眼又眯的更嚴重,而且左眼下竟長了黑黑的一塊,怎麼擦都擦不掉,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得什麼病,才帶回家兩個禮拜就出狀況,很怕把他養瞎(!)
打疫苗當天請醫生看一下眼睛,醫生說是結膜炎開了眼藥水,我問醫生
:醫生,他左眼下面長了一塊黑黑的,那是什麼?
:黑斑,過一陣子會自己消掉。
哦哦,原來是結膜炎導致的黑斑。
眯眯眼是因為結膜炎,點藥就能解決,黑斑也會慢慢淡掉,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太好了!
殊不知點眼藥水是地獄的開始...........
事前大概能猜到早安對點眼藥水的反應會是什麼,連我從小到大點眼藥水都超怕只敢沿著眼角點了,更何況是這隻幼貓。
果不其然每次要點的時候,扭啊、抓啊、咬啊、跑的,我怕他之後戒心越來越重不斷變換策略,還看了好多教學影片。有教學說不要從貓的正前方拿著眼藥瓶點,從後方貓看不到才不會怕,但是措手不及之下實在很難調整角度。
怕點眼藥水的人應該都感同身受
擠眼藥水的時候不是會有幾秒要出來不出來的嗎?隨著那幾秒恐懼感也會拉到最高,在滴出來的前一秒一定會受不了大喊:「等一下!」,然後眼藥水就會滴在臉頰上。
沒想到同樣情況貓也是一模一樣的反應呢。
隨著要滴不滴的那幾秒恐懼感也跟著拉到最高,就在滴出來的前一秒那隻貓大喊著:「喵!!」,然後眼藥水就滴在了牠的臉頰上。
不知道他的數個喵聲裡,有幾聲是髒話呢?如果喵聽起來有點三聲,尾音有”的”音,我就要注意一下了。
在外出袋裡等看診的早安心情很秒的
幾天的激戰後,我家肥宅的結膜炎不但沒好轉,反而開始狂打噴嚏,左眼下的黑斑有變小一點,但也沒有消,這下不行,立刻google離家比較遠一點,大概半小時車程但評價很不錯的動物醫院,即刻出發。

等看診的過程中,陸續來了兩組人,一組帶貓一組帶狗,我們的上一組是一隻公貓正在看診,因為門開著,醫生和主人的對話我們可以聽的很清楚,情況似乎不是很樂觀。
這隻貓在大約一歲的時候被結紮,但手術做的不是很漂亮導致尿道狹窄,才會有後續尿結石很嚴著的問題,可能需要做人造口,但現在檢查出來各項指數飆的很高,做人造口的危險性也很高,醫生請主人好好考慮一下。
整個診間瀰漫著嚴肅的氣氛。
坐我們旁邊也在等看診的女生把她的貓抱出來,體型很小,我問她
:好小!幾個月大啊?
:三個禮拜。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她接著說
:牠昨天從桌子上摔下來,現在動不了了,所以我們才來看醫生
天哪怎麼回事,大家都很嚴重啊!原來動物醫院是這麼個水深火熱的地方......
這時,樓上樓下來回做檢查的醫生忽然大喊了一聲
:早安!
這個節骨眼上,醫生倒是心情不錯還會道早安,頓時氣氛跟著祥和起來。
只見醫生又喊了一次
:早安~
............
不對,是在叫我們肥宅早安的名字,趕快進去!
(打疫苗那次沒遇到其它主人帶寵物去看病,沒機會體驗到叫號)
把慫掉的早安抱上看診台,醫生快速的確認後說是呼吸道感染,估計是吸到灰塵引起的,我想起被肥宅踢到沙發底下的玩具小球總是被我用曬衣棒撈出來、拍掉髒掉的地方、繼續玩。為母我在心裡默默記下筆記。
衛生要特別注意
至於黑斑的問題,我問醫生是不是真的如上一個醫生所說,會自己慢慢消掉?
我在問的同時,醫生一邊用手撥早安左眼下的黑斑,然後我話都還沒說完,就看見黑斑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

被剝掉了

被剝掉了

被剝掉了
不敢相信我剛剛看了什麼???
擔心碰到黑斑會不舒服,這一個禮拜幫早安擦眼睛我都格外的小心翼翼,擦的時候還一邊碎念:「這黑斑再不消不知道會怎麼樣?(成煩惱狀)」
結果那根本只是一塊早安吃飯時流的乾掉的分泌物,乾掉後很難擦而已.........
才不是什麼黑斑!!!
我在心裡默默記了另一個筆記,是一份名單。
秒的,上次去的診所已加入黑名單
想必是覺得一直在收庸醫的爛攤子,醫生笑的很無奈。
所幸這齣微鬧劇是喜劇收場,我沒有把貓養瞎,也不用繼續在點眼藥水,只需要餵沒有味道、易餵食的藥粉,藥效非常快,吃一天就明顯好轉恢復水汪汪的大眼睛了。
貓奴經驗值+1000
6會員
23內容數
在療癒自己的路上也想療癒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