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佳床伴Honey妹遇見自己|貓咪山居生活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5.2
Sunny妹來到這個新家滿三週,倆相處越來越融洽,不用再整天擔心Sunny哥霸凌她,只是偶爾玩的太開心會聽到Honey妹的求救聲。
這段期間晚上Honey妹一直跟著我們睡,不敢放她漫漫長夜與Sunny相處,怕早上醒來只見冰冷的軀體。
我是招財貓

好床伴的Honey妹

聽說貓兒夜晚很活躍,但這三週Honey的生理時鐘調的還不錯,偶爾可以一覺到天亮,多半會醒來一次,每次睜開眼不是見到她用萌萌的雙眼安靜望著我,就是自己在一旁輕聲玩耍一會便睡去,超可愛。
「他們現在相處還不錯,晚上就讓她陪Sunny?」M表示。
沒想到我習慣有這位可愛的小床伴了,直接拒絕並表示擔心幼貓冷到為理由,繼續抱著小床伴入睡。
白天Sunny哥抱 晚上媽媽抱

搗蛋的Sunny

這幾天氣溫降到6度,於是我提議讓Sunny也跟我們一起睡,一人抱一隻剛剛好,之前蚊帳的關係,每次Sunny上床都超興奮,最近蚊帳收起來收斂許多。
於是昨夜這兩位一上床,很快便入睡,一切都這麼美好順利,卻在半小時後Sunny哥醒了,便邀妹妹在床上玩起跑跳碰的遊戲,最後只能把他請出臥室了,我們又回到妹妹陪睡,哥哥睡客廳的日子。
嗨 女孩!

有貓的日子每天都很有趣

白天看著他們玩鬧,晚上抱著入睡,像是小時候在玩熊寶寶一樣,令人感到幸福。

有貓的日子也很牽掛

但是,有些許潔癖的我總在他們便便後,必須捉來擦屁屁及清理他們的臭臭,搞得我好忙,不愧稱為鏟屎官,一天得鏟好幾次......
鏟屎、餵食每天相處產生的連結也越來越深厚,不敢出遠門旅遊甚至都不想回台灣了?!這麼會這樣?原有的計劃都得擱著。

從養貓遇見自己

這個部分也是我最害怕,是愛貓的我一直不敢養貓的原因,卻因為鼠患與他們結了緣,終究還是得面對這個課題。
從中發現自己不喜歡太靠近的關係,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一旦太靠近便想逃離,似乎害怕過多的連結產生的負擔。
不過想想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一種保護機制,人就算關係不緊密還是能活得很好,但毛小孩對我來說是無可抗拒的關係,逃不了了!
同為鏟屎官的朋友們都怎麼面對這樣的心理歷程呢?除了送貓咪旅館或請親友照顧外,還有什麼樣的方式避免對這麼可愛的床伴及玩伴心心念念而不想出遠門呢?
7.2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