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個人都有投票權。
不聊那些無聊的思緒,我們來談談有趣的事。
──你的有趣……?例如?
末日。
──這一點也不有趣,你說是吧?
「呃,我應該要覺得有趣還是不有趣?」
我覺得那個第二十五個小時的維修制度是個不錯的新意。
------------------------------------------------------------
一天有二十五個小時,第二十五個小時是系統的維修時間。
此時維修員會啟動末日計算機,排除可能造成末日的地球BUG。
-------------------------------------------------------------
這個設定很有趣。
「嗯……」
放心吧,地球是個自由的世界,末日與否是由地球人投票選擇的。
人類的壽命也是如此,大家公投出自己不想要活太久,很幸福呢。
「他一臉的不認同,我們要就此打住嗎?」
有必要嗎?這都只是你自己的妄想,我不存在的啊。
「欸。」
你用各種方法迴避現實,但你管不住我。
讓我說話,反正我說的話絕對不會是預言。
一切皆為虛妄。
──愛說不說,我不予置評,他說的也沒錯,你選擇閉上眼睛,那麼你便只能是個無知又愚蠢的生命,他藉由你說出來的話沒有任何智慧。
「這算是側面認可他可以胡說八道了?」
可以,反正我們只會亂說話~
──實際上是我也管不了他啊……
「哈哈。」
---------------------------------------------------------
地球人擁有票根,可以共同決定地球人的命運。
當大家都在呼喚末日的時候,末日便會降臨。
投票分兩個階段,審判,仁慈。
只要末日票達到一定的門檻,審判就會開始,這個時候清算業力,結算每個存在在這個世界的價值金。
審判完成之後,仁慈便會到來,這時被結算掉的價值們已經抽離,就剩下決定繼續押注投資的存在的價值金,他們會作為新一輪的股東留存在世界中。
為了防止出現地球難民,宇宙一開始就有契約,不可對地球人施予影響,為了防止洗票,擁有投票權的僅有純種地球人。
所以那些所謂的外星朋友大多都是用勸服的方式將他們的理想對人們訴說,轉生過來的朋友們並沒有投票權。
留下來的價值金名為願望,當他們希望世界延續,末日就會被一筆勾消,當他們絕望想要重新洗牌,末日就會啟動,直接將整個世界吞噬。
人們不會有任何感覺,末日降臨的時候,一切都是非常的祥和及沉靜。
----------------------------------------------------------
一瞬間的動次打次,比任何樂譜上的休止符都還要短暫,眨眼即逝。
「……」
「就我所知,末日大多是很可怕的吧?」
那只是投票環節,為了讓人們明確的投下票根,還有要清算債務,所以感覺不會太舒服。
──猶豫總是漫長的,決絕則是輕快的。
地球是個很不錯的觀光景點,要是沒了很可惜的。
你看這些好好玩的遊戲……還有即使耍廢也沒有立刻消亡的個體。
在這裡竟然能夠漫無目的欣賞風景,如此幸福啊。
「不,這只是因為我沒有用而已,要不是我暫時能當米蟲,我應該也是得為了生活而奔波的。」
你沒有理解到嗎?我有幫你付些代價啊。
我不太喜歡欠一堆債被追討,簽約的時候就花了不少價值,更別說在你前期的時候,我們完全是讓你不停的去進行還債行為,直到購下這整個個體的最大幅度股份。
你現在雖然持續借債中,但也不如以往那麼重,等到之後我們看到想看的,你要走要留,都由你自己決定。
「我是願望價值金的一個?」
如果你想要的話,你又不是轉生過來的外星人。
「那我是純種的?」
嗯……為了混票,其實大部分的人類基因都已經混亂了欸。
「蝦?」
現在純種很少了吧……但我不是基因工程組的,我不知道他們怎麼運作,只知道為了鑽宇宙條約的漏洞,各種存在用各種方式改造分化很多人類個體,不然外星人也沒辦法轉生過來。
「等一下,這樣算是有遵守宇宙條約?」
條約這種東西定來就是會被鑽漏洞,既然大家可以投資,誰不想掌握更多的實際資源和發展傾向。
「我們呢?」
我說過我是中立的啊,如果想要往上我可以當梯子,如果想要往下我可以當槌子,什麼都不要我旁觀就好。
只是不想看到人類共同昇華之後,想要下墜的群體哭唧唧的往下跳,深淵是我們的領域,那些災民是我們要處理欸,很麻煩的。
真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不會被追債討債,當個善良的人吧~
「怎麼聽怎麼都覺得奇怪……」
──你就當他ㄎ一ㄤ掉了吧。
「你也怪怪的。」
──反正我們沒有什麼會造成影響的權能,等你必須為了你自己這個個體行動,他會讓你知道你該怎麼選擇。
「雖然人生短暫但等待卻是漫長的。」
別等了,你們是時空之下的實界之物,你與三維的差別在於一個是一般垃圾一個是資源回收,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你根本沒有休止的那一天。
「所以才說漫長啊。」
「共同昇華……不能分開嗎?這樣也許就能輕鬆一點。」
可以啊,得道高僧不就是例子,但是要自己往上爬對於已經習慣分攤責任的人們來說,是很辛苦的事情,發現可以叫別人墊在自己腳下將自己撐上去,有些人就會想要掌管一些墊底的個體。
「那樣可以成功嗎?」
不好說,雖然不是沒有成功的,但我也說了,這個就是造成我們的負擔的機制,想要一直當人柱的存在很少,只要他們有翻身起來的思緒,翻車就是一定的未來。
「那麼齊平往上呢?」
……
被帶上去的比較輕鬆,拉人上去的反而會累,久而久之,最後還是崩掉,就像登天塔那樣。
「那共同昇華不就是很難達成的狀況?比各憑本事還問題一堆。」
對啊,這就是共同資產的烏托邦難以在低維實現的原因,除非大家都沒有價值,不然質量不一樣的價值金哪有可能浮在同一個高度。
但偏偏……大家又依賴著這種美好的願景。
──誰都不想做墊腳石,但誰都想要墊著某個東西往上去,最後一起土石流,恭喜,深淵清淤的工作來了。
嘖。
「這樣看起來,你的中立也不中立啊,這不就是不希望大家往上去嗎?」
你的理解能力有什麼問題啊?掉下來是造成困擾好不好,越低就越吵,覺都睡不好。
但如果是他們自己走自己的道,我還不拍手叫好?看是升天還是下地都鼓勵他們去,不要滾到我這邊來還要引渡出去,找麻煩。
「深淵……我只知道是張很舒服的床,其他什麼生物都沒有,完全清淨的自然世界。」
那當然,這可是我們最祥和的領域啊。
所以期許世上所有人都善良純真吧,不然睡不好覺啊……
「我呢?」
你?唉……至少大家對你的評價還算可以吧,別欠一屁股債回來就好,這個讓陽去處理就行。
你的持權股東他們稱讚你善良,還願意勸你,或多或少,還是可以期待的吧。
──說的好像你有期待過一樣。
沒有嗎?
「……」
──我沒有這種思緒,也許你有。
嗯~那就算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開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面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翩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掛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梅根會客室|滅蚊阿姨怎麼做到1.8億讚?很多「聰明人的通病」:聰明有野心,但沒有腳踏實地做事的耐心。怨天尤人的到最後,上不上下不下一事無成的人很多。 普通人如何出頭天?當別人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你願意多做一點;當別人草草了事,你願意多走一步;你就能享受因為你的「不苟且」,而帶來的紅利。這也是拉開人與人之間差距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9-16
    培根味噌香辣義大利麵通常想到義大利麵,都是紅醬,白醬,青醬,或是蒜香橄欖油口味。最近在日本超市買了一款北海道的味噌,就想說試試看味噌義大利麵。今天所使用的是北海道味噌,由於沒有減鹽,培根也是鹹的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再加鹽巴了。 今天共使用了6種食材 因為上次去超市看到義大利麵5包紐幣$5,所以就一口氣就買了5包,3包細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9-16
    根基 8 月營收年減 -44% 是好事?我是從這兩點推敲出來的根基 8 月營收年減 44.2%、前 8 個月累計營收年減 30%,雖然今年上半年 EPS 3.77 元很厲害,但營收連續衰退 7 個月還是讓人很擔心。本文將分享兩條線索,讓大家知道根基營收衰退不見得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12
    梅根王妃童書“The Bench”:家,是最美的風景2021年,英國凱特王妃出版了攝影集,Hold Still: A Portrait of Our Nation in 2020,該攝影集紀錄了在封城期間由業餘攝影師所分享的英國群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9-09
    根管治療什麼時後需要用顯微鏡啊? ▌今天看到一則半年前,一位讀者留的訊息,大致如下: 「張添皓醫師,根管治療什麼時後要用顯微鏡阿?#不用顯微鏡可以嗎?#一定會失敗嗎?無法救牙齒嗎?」 我就用我2016五年前,青澀時期寫的那一篇回覆她,如下: https://dentistry.tw/microscope/ ▌顯微鏡輔助,是有文獻證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8-25
    追根最近因電視劇斯卡羅而引發自己對祖輩渡海來臺的追根興趣,多年前因家人去世,家中神主牌打開來才知道裡面收了許多祖輩名字,這才了解,世代相傳竟不是一句成語,他們各自有著什麼樣的生活?引起我的好奇,我不曾見過祖父,和祖母也只有童年回去的短短相聚時光。我只知道父親家境清寒,那個年代天天都吃蕃薯簽粥,小時候只
    avatar
    Misha Chen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