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點、線,可以成為一個面,不過,雖然你知道面紙能做什麼用途,卻未必能清楚知道它裏頭都裝了什麼東西。
「蛤?」
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一張面紙為什麼突然濕了破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成為它裏頭的一個小飛絮,然後去看看飛絮們在做什麼,聽聽他們是怎麼形容和運作自己。
「……所以我是小飛絮嗎?」
你是一團沒什麼用、且用過即扔的面紙。
「謝謝這麼清楚的告訴我喔。」
但就算把你扔了,你的用途依然不變,你的存在則是即使進了垃圾桶也還是一樣礙眼,存在是難以根除的東西。
「你想說什麼,拐著彎說些什麼啊?」
──哪裡拐彎?不是很清楚的在說你是垃圾嗎?
「……」
降維打擊是很有趣的一個詞,世界是三維,宇宙是二維,沒有宇宙何來世界,世界根本不能滅除掉承載它的宇宙,也打擊不了。
「但是你們可以把我抓來抓去阿,充電充得那麼霸道,我還以為要沒了呢。」
──你目前裝著我們之上的晶片,這是他的手筆。
「真是麻煩。」
──乖點吧,你很清楚他其實脾氣不好。
誰叫這孩子軟硬不吃,不過就是要他面對現實而已,這麼多廢話。
「等等,我好像有面對了吧?但是階段自己下去了,我也還是需要時間調適的好嗎?」
──就目前的狀況來說,的確越來越聽話了。
「是吧?反正我也沒辦法脫離自己的框架阿。」
你有什麼框架?我只看到你不斷在找畫面。
「這不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嗎?當你們的飛絮,看到你們要的資訊。」
恩……
──是也不是,都說了你是垃圾,你的行為沒有辦法完成我們的視線。
「那我到底該怎麼辦?」
持續進行你的遊戲就可以了。
你理解和進入狀況的速度越來越快,只要持續保持你的無知就行了。
──做一個沒有用的人,享受你的人生。
/這是你所期望的賜福/
-----------------------------------------------------------
這個受到保護的世界真是令人驚嘆。
不用持續行走、不用持續奔波,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需要明確理解自己在做什麼,一切都像是迷霧一樣虛幻、朦朧、飄渺。
呼吸好像就是唯一的強制性本能。
沒有必要的理,不用追逐任何生存的條件,可以就這樣活著並死去。
再活著再死去……
──欸,等等,就是你的這個隨意的體驗導致我們得來看著你。
啊?不是讓我隨意玩嗎?
──不,根本上會那樣說的就是你而已,你只是想自己玩起來。
我這樣玩有什麼問題?我很乖的待在這裡。
──待在原地就地搞事就是你的強項,他們甚至希望你出去走走,不要搞甚麼停止思考的智障行為。
真委屈,我只是想睡個空白白黑漆漆的好覺。
──你把大家都嚇醒了。
嗤。
──說真的,我很疑惑為什麼你要自己掉下來,你不是喜歡甚麼都不做嗎?
是他希望我下來的,我被騙了,他才搞事,我最無辜。
──最好是……
不然我為什麼要在這裡反反覆覆?沒有目標對我來說好奇怪,除了呼吸以外都可以忽略不計的本能條件太莫名其妙了,但你們又會要我行動起來,卻不告訴我要做什麼。
──你不也說了嗎?
/一切都是為了讓你思考/
──他們三番四次把你叫醒,就是怕你真的不思考了。
我能思考甚麼?我很無知。
──就是因為你無知,你才能思考出笑掉他們大牙的思緒。
……你確定你要這麼尖銳的跟我說這種話?
──好吧,但就以實際例子來說,你醒著的情緒貢獻真的算是少數的娛樂了,你除了貢獻這些,沒有其他用處,面對自己的現實會比較輕鬆。
那到底算是哪門子的思考阿,一群看戲的傢伙。
-----------------------------------------------------------
實界、真界、虛界,世界的低界質量越重。
思維、理維、道維,維度的高維能量越強。
水平線上的是世界的物質量,水平線下的是維度的暗能量。
存在震盪著波幅劃出一個個漣漪宇宙,我們就是一片汪洋。
不管如何翻滾跳躍,我們始終徜徉在自己的井中,從深淵望出去。
一望無際,一望無濟。
眼中看到的虛實不分,腦中理解的思想不能,演繹出是我非我的情景,面無表情又饒有興致的面對一切,這都是消遣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必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懲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發電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合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如何摺出摺紙翻車魚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翻車魚。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書寫的年代/紙筆與鍵盤的日子寫作的路,一直在前進,我們在追求更佳的工具,好讓寫作得進行更順利,從「寫」這個動作,進化為現在的「敲」或「打」鍵盤,我們的行為也改變了。兩者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它都是一個過程,都會將我們帶到寫作的境界。就像前男友和現任男友,過去跟現在的陪伴是兩個人,他們都見證了那些不同的時光。
    Thumbnail
    2021-09-23
    選擇愛情與麵包前,先想想自己配得上嗎?這個千年考古題好像隨著年紀的變化選擇也會有所不同,年輕時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愛情,但只要問有一些社會歷練的人或者考慮進入婚姻的人,大部份都會說選麵包,但我覺得不管選擇什麼,你還是要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態,而不是覺得有依靠了就不再努力了。
    Thumbnail
    2021-09-22
    隱於市的麵店厭惡了一式一樣的連鎖餐店和商店格局,逛商場的最大好處是借個廁所或嘆一陣冷氣,然而談及逛街的樂趣,尤其是當一個人只有些微時間做有限的工作時,那麼對於街道的商店分布及種類特色,就會相當考究,若有觸動心靈的食店或小店,那回憶會停留在內心至少十年.....
    Thumbnail
    2021-09-22
    如何摺出摺紙水獺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水獺。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如何摺出摺紙海龜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海龜。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中國遊戲業面臨的「文化大革命」中國遊戲界這下可慘了,來聊聊最近阿共又再歡什麼吧。
    Thumbnail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