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舉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它可以表達對支持者肯定
化作一個實質行動
每次在選舉時都算全民運動
對於我這個不怎麼愛運動的人來講
我也算珍惜且把握這樣的機會
只是對政治的關懷度的確不高
所以可能我算是一個搖擺的選民吧
但我發現~
如果是資訊交流
我可以在此時獲得
政治人物過去的政績
還蠻喜歡這樣的時刻
但偏偏又有另外一種交流~
那不算交流
是掌控、是干涉
內心就會有一個很大的排斥
明明大家說的都是同一個政治人物
A是交流好的
內心的搖擺可能多了一些方向
B是想要過多干涉我的選擇
哪怕前一天
我對那個政治人物的觀感是好的
但因為支持者的這種態度
真的會讓我下意識想要反抗他
我做出的選擇
投票的對象肯定就不一樣了
所以拜託~
全民運動時的氛圍
應該是大家融入而不對立
應該是交流、尊重而不控制
應該是平等而非過激的情緒
這真的是大大的扣分
如果你是這一派的支持者
很抱歉~你無法動搖我這位中間選民的票
我覺得選舉是一個希望和期待
也是一個殘酷的選擇
可無論如何~
我們都投了我們認為神聖且幸福的那一票
回想政治人物這段日子的辛苦
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我想~我已調整好得失
我享受的~
是人民重視自己未來而做出的行動
選舉前一天大選之夜的喊話
不論是哪個政治人物
都特別讓人動容且感覺溫暖
看見:
團結與對立、期待和失落
歸因還是回到同一件事情上
生活~就是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隨心隨意的筆記,發現平凡人生裡,那些看不到的感覺、或著意外微小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聖誕大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幻想生物博覽會》作品心得:自由之名元素塞得很緊張(?)的短篇。故事氣氛壓抑,讀者能從文字中體會場景帶來的不適。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3-12-12
    自由之心  最近日本出現ㄧ個新的名詞「獨活」,意思是怎樣能享受自在且高品質的獨處。 這也拍成了劇集《獨活女子的生活守則》,片中主角是一位年介四十的單身女性上班族,她每天認真的工作準時下班,但後絕不参加下班後的聚會,而是開始ㄧ個人精緻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浩秦
    2023-09-03
    「金錢與幸福的交錯:追求財富自由的心靈之旅」生活的旅程如同一場繽紛的交響樂,其中金錢與幸福交織成了旋律的主旋律。在這個現實的舞台上,我們追求著一種特殊的自由,那就是財富自由。這不僅是一場通往物質繁榮的旅程,更是一場深入自我、平衡心靈的探索。然而,當我們走在這條通向財富自由的道路上,我們是否曾想過,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是如何糾結交織 ...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3
    讀物分享/薪水奴財務自由之路前言 2022年10月時,聰聰FB粉專收到雪球滾滾版主的來訊,分享即將出書《我存A股而不是台股》的喜訊給我,並且大方地贈送一本給聰聰賞閱。事隔幾個月,上班途中接到櫃檯電話說有包裹要領收,走去路上覺得奇怪,這陣子應該沒有訂啥東西是寄到公司的,直到我拿到包裹,感受一下後大概猜到,是書籍哈哈。 打開一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攻城獅-聰聰
    2023-02-14
    【閱讀】薪水奴財務自由之路 | 開啟你未來的財商視野一個目標翻開,薪水奴財務自由之路 你想要邁入躺平還是邁入財務自由?財務自由是我在閱讀前所設定的一項目標,在現在萬物皆漲的狀況,許多人開始放棄了生活的目標,但我們今天拋開消極的想法,來做這次的閱讀設定。 在開始聊財務自由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想要財務自由,你該留意的關鍵數字力。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3-01-18
    緬甸民主之音獲頒新聞自由獎 不懼報導國家真相 保護記者委員會(CPJ)年度國際新聞自由獎頒發給緬甸民主之音(DVB)總編輯艾強奈(Aye Chan Naing)。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1-06-25
    avatar
    郝廣才
    2021-06-23
    未竟的愛與未完成的自由——讀《傷心咖啡店之歌》「所以妳愛海安。」 「愛在這裡就好了。」素園摘下一株酢漿草,把它放在自己心臟的位置,「我早就學會了,珍惜一個人的方式,就是一丁點也不要擁有,只要從旁邊陪陪他,做一種溫柔的襯色。只有這樣子,才不會失去他。」——《傷心咖啡店之歌》 自由與愛,有時如一體兩面,有時又相互繾綣,卻總脫離不了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陳禹甄
    2021-02-07
    自由之心就算身體殘缺,我的心仍是自由的。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1-29
    《惡魔島》Papillon - 關不住的自由之心改編自真實的逃獄事件,重拍1973年的經典逃獄電影《逃離惡魔島》,《惡魔島》以現代電影技術所呈現的時代感相當驚人,不論是監獄場景或是角色間的互動,都還原了當年罪犯從法國本土送往法屬圭亞那監獄的過往記憶,那個戰後民族意識高漲,歐洲海外殖民地紛紛獨立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