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02-外營繕實習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所發生的趣事。 對想了解監獄工作或好奇裡面再做甚麼的人,不妨可以閱讀!
監獄服役的第四天! 《2021.09.09

 六點半的鬧鐘聲聲作響,聽到鬧鐘聲後身體下意識快速坐起,這意味要開始了充滿未知的獄中工作。

 衣著穿著完畢後,跨起快速的雙腿至戒護區內點名,也是一如往常跟著學長們一排一排的站在中央台準備點名。

 聽著科員從嘴巴講出稍息,學長們整齊劃一把雙手放置背後預備點名,一個一個名字從科員口中唸出,並聽到學長充滿精神的「答右」。

 點完名後大家就各自去要負責的崗位去了。

 我今天的工作是外營繕戒護,外營繕就是維修與環境整理營區外的事物。其中就包括職員主管的房舍、環境打掃、洗車等等事項。那我就負責在旁邊戒護受刑人,看受刑人工作,防止他們逃獄狀況發生。

 我會跟著一位科員帶著七位受刑人工作,通常我會站在最前面開門,長官會在隊伍最後方戒護,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受刑人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打掃職員辦公室、長官們宿舍。

 在觀察受刑人時,你會發現牠們會想跟你聊天,想知道你住哪?你的名字怎麼稱呼?但是在回答前,我都會猶豫一下,因為再花蓮受訓時長官有交代絕對不能透漏自己的資訊,所以我就含糊帶過我住的地方。

 必竟今天是第一次跟他們接觸,所以我還是有保持一段距離,但這感覺對我來說卻很難受,本身自己是不太習慣用這方式跟人相處的。希望後面幾天我能習慣與他們相處,了解他們!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