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篇】矯正役的日子062-詐欺犯:一群了解人性黑暗面的人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2/10

快樂矯正役-第六十二天
《詐欺犯:一群了解人性黑暗面的人》


 我自從進監獄當替代役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會好奇裡面到底在幹嗎?
 
 大多好奇點是:

1. 裡面的受刑人會不會很恐怖?

2. 你在監獄裡面都在做甚麼?

3. 裡面的受刑人的話,是不是聽聽就好,不要太相信他們?

 我在監獄裡半月左右中,這些問題不斷在腦中盤旋著並且在現實中去應證,所以時刻觀察每位同學的一舉一動、了解對話中隱藏的含意、辨別團隊中的小團體狀況。

 而這相處過程中,有許多發現,就跟大家分享摟!!

「備註:先跟大家說個前提,我是固定會一位長官帶八位受刑人。因此,下述的論點都以這八位去解釋喔!

〈與詐欺犯的相處: 一群很懂人性黑暗面的人:抄截徑、對人敏感、心臟大顆

 我待的監獄算小監獄所以受刑人的刑期短,因此案件都比較單純。那我這八位受刑人一半以上都是詐欺,而詐欺對我的解釋是:往人心的黑暗深處去挖掘錢財。

 與詐欺犯他們相處下來,他們有幾個特點:

抄截徑:他們在做事情前都會想出能更省力、更快速的方法。換句話說就是抄截徑。

對人敏感:對於人的敏感性算高,非常清楚知道如何跟人想處、如何拉近關係。

心臟大顆:很敢在別人面前說謊且能證證有詞。

 從上述幾個因素可能造就他們在詐欺上找到成就感!另外「察言觀色」也是他們的附帶技能。

〈反思:為甚麼會有詐欺?〉

 跟他們相處時總會想為甚麼會有詐欺犯呢?而小小的台灣就有 1000 多桶(術語)。

 而這些桶確能一直存在?

 是人為創造的環境,還是我們真的比較好騙呢?
『故事就到這!,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