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047-喀嚓!通用鎖的鍊子斷了.......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1/17

快樂矯正役-第四十七天
《喀嚓!通用鎖的鍊子斷了.......》


 通用鎖的功能是能開啟監獄內所有的門。所以鑰匙視同我們的生命,因為通用鎖不見後被受刑人撿到,可想而知後果會非常嚴重!
 
 所以買個練子來鉤在通用鎖上是個必須要做的程序。

 當然,我這小小役男當然也去採購鍊子去了!

 那故事從我買大約20元左右的鍊子的事情..........

我:小安(同梯)~你買鍊子了嗎?

小安:買了,那你買多少錢?

:我買20 元的鍊子。

小安:20 元!! 也太便宜了吧,你這材質可能會斷掉。

我:不會啦,因該沒那麼脆弱。

小安:那你在試看看吧。

 直到有一天!

 我身後跟著七位受刑人,準備要前往工作的地點。看著前方10 公尺處的鐵門,我自然而然的用左手掌插入左邊細小的口袋找尋通用鎖,準備開啟前方鐵門。

 到鐵門後我停住了,而背後七位受刑人如殭屍般的定住了。我就不急不徐抓住潛伏口袋已久的通用鑰匙,此時,左手臂的肌肉瞬間繃緊,藉由肌肉繃緊所產生的力量拿出調皮的通用鎖!

 就在鑰匙離開左邊口袋時時,跟他一起飛出來的鐵鍊就.........

 竟然!20 元的鐵鍊就這麼不爭氣的斷掉了

 這時腦中畫面浮出跟同梯講的話→「因該沒那麼脆弱」。

 過幾天後,我就買比較貴的鐵鍊了........
一分錢一分貨,以後別再省這小錢了........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事先書面授權,請勿任意利用、引用、轉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