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連載----《伊莉莎白•阿桂的956咖啡客棧~~~~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伊莉莎白•阿桂的956 咖啡客棧~~~~8》
伊莉莎白•阿桂從小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
伊莉莎白•阿桂的養父白卜禮和養母林葡萄是在市場擺攤的菜販, 結婚多年膝下無子, 那一年的冬天, 旁邊魚販阿東伯的鄰居在送報途中, 在一個騎樓的柱子旁撿到了嘴唇發白, 已經凍僵的嬰孩, 想來是一夜未進食, 嬰孩除了飢餓, 還失去了愛...., 抱起嬰兒, 毛毯裏掉出了一張紙條, 寫著: 「請領養, 12月28日出生。」那一天是剛過元旦的第二天, 小Baby 只出生5天....。
Baby 在警察局待了大約20天, 一直無人出面, 透過阿東伯, 白卜禮夫妻領養伊莉莎白•阿桂的時候, 她剛滿一個月, 取名白玫桂....。過了半年, 白太太發現懷孕了!第二年, 伊莉莎白•阿桂有了異父異母的弟弟。
伊莉莎白•阿桂的童年大部份都是在市場幫忙養父母販賣, 她喜歡讀書, 喜歡對著有繁星出現的星空沉思發呆, 她想要想念親生的父母, 卻是從來不知如何無想起....。
養父母養她長大, 她非常知足感恩, 不會怨懟常常責罵抱怨她的養母, 弟弟和她感情不錯....。
高中畢業那年的暑假, 伊莉莎白•阿桂如願考上了第一志願, 但是沒有絲毫的喜悅, 因為她即將面對需要獨立養活自己, 提供自己上大學的學費生活等開銷, 養母還要求她每個月需要賺錢回饋家裏, 不要她再繼續升學。
那一年她未滿19歲, 離開了養她長大的家, 除了阿東伯送給她的陸仟元紅包之外, 唯一便是帶著孤單沒有親情的一身, 奔向那不知況味的人生....。
一整夜的相思情愁, 風衣男子每次想著伊莉莎白•阿桂的身世, 內心總是不禁無比心疼...., 這一晚, 更多了不捨之情, 直到晨曦初露, 方有了睡意....。
PS: 伊莉莎白•阿桂的身世, 又是一個令我雙眼模糊的筆觸, 彷彿是真的....很心疼不捨....。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9思菁輕笑:「大概就是緣份吧!這個銀飾的紅線系列,款式很多。如果要當成愛情紅線,我應該會選擇中國結那一條,本來,有在這兩條之間猶豫,後來,我決定選擇幸運草。」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6-14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8「你怎麼會在這裡?」 「等妳,還好只等十分鐘,我在妳剛進去的時候,就看到妳了。那種店我走進去很怪,就在外面等看看。」 呃,意思是,她的衝動購物行為,發生在10分鐘之內?天啊!不過,他等她幹嘛?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5-24
    【小說連載】《兄弟》第19章﹕離別的規矩19.1自毀的程序 飛機上播放著一連串的資訊,根本沒有一個乘客用心聆聽,有人和家人聊天,有人煩躁小螢幕還未啟動,有人已經呼呼大睡,也有人沉默不語。俊傑呆望著窗外的景色,其實也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景色,直到看著貼近的地面終於慢慢的離開自己,他意識到的事,有些事又要重新開始了。 從一開始與母親對抗,堅持不會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30
    【小說連載】《兄弟》第10章﹕親密的痛10.1 痛 怎樣把髮泥為頭髮加點造型免得外型過於笨拙還是失敗,站在鏡前的文斯才發現頭髮原來已經長得無法像以往那樣變得有些型格。還沒想到該如何處理,時間已經不足讓她多想什麼,心裡很不爽,但還是趕出門追上巴士回校。 文斯在巴士上取出小鏡子,不斷撥弄自己的頭髮,擔心今天的髮型,自己是否該去理髮,還是把頭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14
    【小說連載】《鑿毒》2.02 被困「希!快走!」性感女性在我身後大喊,催促我趕緊離開。於是,我再次跟上她,視線卻依然不由自主地再次回望身後──儘管只能隱約地看見激烈的打鬥場面,我還是不禁觀察那頭蜈蚣,直至發現牠的蟲殼上,閃耀着一個似乎是被刻上去的數字:「4」。被困。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3-04
    【小說連載】《鑿毒》2.01 迷糊不由自主地思考,我睜開了眼,脫離黑暗,看見的卻是一把銀色的、畫有奇怪花紋的手槍。我倒抽一口氣,吸入的卻是又濕又悶的空氣。 她把手槍遞給我,但我壓根沒有頭緒她是誰。從這名女性的眼神中,我唯一找到的就只有一般人不會擁有的冷漠和絕望。「看到像是敵人的生物接近自己時,就馬上開槍。」她說,語氣中沒有半點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25
    【小說連載】《鑿毒》0.02 證言「妳想要說服我,是因為妳認為妳的病毒被人看穿了本質,所以妳努力地想要補救這件事,只為了確保妳的事業能夠一帆風順。然而,妳的潛意識渴望有人制止妳,因為這是在荼毒社會。如果這個國家的暴政、貪污己無法無天得能夠成為『白手套』,那妳這種小說就是他們的『黑手套』吧?」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