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九章:家裡的秘密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日下班,白綪祤回家一趟,有些事必須要問了,才有機會知道。
回到家看見母親正在收拾餐桌,白綪祤放下手提包過去幫忙。
「妳怎麼回來了,要回來也不會先說一聲,沒什麼飯菜了。」黎雲低著頭收拾,淡淡的說。
「沒關係,我回來前跟同事去吃過了。」白綪祤邊幫忙邊說。
黎雲看餐桌已經收拾得差不多了,廚房就交給白綪祤做最後的清洗;
自己走到客廳,坐在沙發看電視。
白綪祤忙完從廚房出來,看到父母兩人都坐在客廳;她便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今天怎麼會想回來?」黎雲率先發聲,口氣極其平淡。
這沒有任何歡迎及關心的語調,白綪祤並不在乎;她回來的目的只是想弄清楚身世。
「爸、媽我想問你們一些問題…」見父母沒有回應,她直接切入正題「你們是我的親生父母嗎?」
其實白綪祤還是比較相信自己是被收養的,而不是家裡遺失了一個小孩。
「妳在說什麼話?妳當然是我們親生的。」白文勛聽到白綪祤的詢問,有點心疼的問。
父親的反應讓白綪祤有點意外,記憶中父親幾乎不管家裡的事,也不曾主動關心她,她幾乎都快忘了父親的聲音。
「爸、媽我已經不是小孩了,身世這種事也沒甚麼大不了,沒什麼不能接受的。」雖然父親的否認讓她心暖暖的,但成長經驗讓白綪祤還是覺得,她可能是被收養的。
妳這個逆女,回來胡說什麼?妳不是我生的,難道是從石頭蹦出來的?還是怎樣,覺得我們對妳不夠好,現在翅膀硬了,想跟我們脫離關係了?」黎雲生氣的說,在她眼裡白綪祤從小就不是很乖巧,也不貼心。
「媽!妳怎麼能這樣說?」白綪祤聽到這話有點惱怒,在母親眼裡,她的所有事都跟利益掛勾。
「那妳沒事特別跑回來問這什麼鬼問題?怎樣,是有哪個有錢人家,覺得妳像他們走失的千金,想把妳認回去?妳別做夢了,妳沒有那個命。」黎雲語帶諷刺的說。
「不是你想的那樣。」白綪祤翻了翻白眼,不想再多說其他,直接帶入正題「我遇到一個跟我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女孩,一個育幼院長大的女孩。」
「…」白文勛與黎雲聽了女兒的話後互看了一眼,沒有說話。
白綪祤看到他們的反應知道,確實有些故事是父母不願意講。
「還是…我們家真的有遺失一個女兒…。」白綪祤試探性的問。
「沒有!我們家就只有兩個孩子,妳不要沒事找事做,老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妳趕快回去,我跟妳爸都累了,不跟妳說這些有的沒的。」黎雲不想再跟白綪祤多說。
今天白綪祤提的事,他們夫妻倆需要好好討論討論,現在跟女兒多說,只會造成更多的錯誤。
「爸!」白綪祤什麼都沒問到,她看向白文勛,以請求的眼神看著他。
「回去吧!不要胡思亂想,妳千真萬確是我的女兒。」白文勛淡淡的說,阻止白綪祤再問下去。
「那個育幼院的女孩呢?也是你的女兒嗎?」白綪祤繼續追問。
「跟妳說我們家就兩個孩子,妳是哪個字聽不懂?」黎雲生氣的說。
「綪祤,妳先回去。」白文勛堅定的說。看黎雲動怒了,他一定要阻止這個話題繼續討論下去才行。
「好!我先回去。不過,我跟那女孩是有權利知道真相的,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認真考慮,把你們知道的告訴我。」白綪祤知道今天是問不到什麼了,但她還是告訴父母她的希望,雖然一直以來他們都不太理會。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