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現代詩》秋思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想把秋的心情

大塊大塊地剪開來

放點蔥

加點蒜

用中秋的寒露

重陽的淚水

慢慢熬一鍋

濃濃稠稠的

秋水湯

橙紅是不再浪漫的鄉愁

橘黃是望不到彼岸的漂泊

你快速轉動的鏡頭

抓不住我底心深處的

憂愁

一個鏡頭接著一個鏡頭

一聲喀嚓接著一聲喀嚓

快、慢、急、緩

悲、喜、情、愁

長鏡頭許是動人心魄的至性

短鏡頭卻愛嗔分明

繾綣風流

凝眸處

暮靄沉沉

無邊落木蕭蕭下

綺窗獨立

正是指南山下好風景

蜂擁蝶舞

山伯伴英台

當時多少事

都向花箋飛去

忘不了

是七等生的他鄉之詞

說不盡

是薩克斯風的牽掛

你在北國彼岸

想著與我同樣的心情

十餘年成一夢

僅在淡入淡出間

可否將所有記憶

來個插入停格

讓我在今夜

飲一杯

酸酸濃濃的

鄉思酒


後記:寫於1998年10月,美國密西根州。歲月如流,四分之一個世紀,轉眼成空。青春再美,也逃不過風霜。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而今何事最相宜?來一闕李白《客中行》,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來自前現代的靈魂,誤闖入後現代的肉體。碰來撞去,都是密碼。心悸,卻又無可奈何。不合時宜,又跟不上時代,只好活在自己的小小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