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03-溫柔眼神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所發生的趣事。 對想了解監獄工作或好奇裡面再做甚麼的人,不妨可以閱讀!
監獄服役的第五天! 《2021.09.10
 阿本(暱稱)是受刑人之一,今天要講講他的故事。阿宏年齡約 40 歲左右,身高約 176 左右,頭髮有點微禿,鼻子不知為甚麼都是紅紅的,眼神精明,身穿白色素衣,淺藍灰長褲感覺已經洗到退色了。進來原因是詐欺罪主要是被朋友陷害,在監獄外是開公司的老闆,詳細是做甚麼我本身也不清楚。

 我第一次進營繕組組時,阿宏是主動跟我講話的受刑人。他相較其他受刑人個性屬於直話直說的,他直說我住哪?叫甚麼名字等問題?也跟我透露出之前的替代役跟他們很好,反彿想要跟我更靠近,想拉近我跟他們之間的距離。雖說會跟他寒暄幾句,會想把它們看成一般人,但心裡還是會有幾道金屬鐵門防衛他們的話語,不斷的戒備著。

 直到有一天,他們這天工作是洗車,阿宏的眼神怪怪的而是更多的溫柔和平靜,不像之前那麼愛講話,反而更多的是安靜穩重。我就在戒護區看到一個約身形纖瘦,戴著口罩的女子,左手牽著一歲多的小男孩,在外面徘徊著。我心想那不可能是阿宏的老婆吧,果不其然我耳中就聽到「爸爸」二字,這時我才搞清楚原因了。

 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他們是有血有肉的人,有家庭、有親人、有故事,他們都值得被尊重。雖然就想把我的心中金屬鐵門解開,但是我決定還是要繼續觀察七位受刑人下去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