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第一次取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8月8日第一次取卵,走到試管這一步的心情是放手最後一搏了。從去年小產後一直努力的吃中藥調養、抓排卵期做功課還是沒有消息,年紀來到 38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非常高齡啊,真的想懷孕也不能再蹉跎了。看到主管的經驗,體認到年齡真的是卵子最大的障礙,也看見了許多失敗後的傷心。女人真的是很偉大的生物,不用到生產,光備孕過程就足以對媽媽產生感激涕零之心,以後我會好好克制不要一直頂撞我親愛的阿母了!!!
取卵前一晚大失眠,腦中有許多小劇場不斷的跑馬,人生不曾進過手術房,還要全身麻醉,我緊張的不得了,甚至還想說需要先交代些什麼嗎····最後只有跟老公說我愛你,我相信萬一有什麼萬一,先生會幫我做最好的決定的。
早上8點30分的手術,需要提早一小時7點 30分到手術室報到,我是最早到的,沒帶外套很失策,手術室不管裡面或外面都好冷,麻醉科醫師請我現場簽了同意書,快速的詢問了麻醉史和過敏等問題,接著就被帶去另外一棟樓,應該是生殖中心取卵專用的手術室吧
換好衣服之後,躺上手術檯,屁股要對準中間凹下去的洞,兩隻手各自往兩側攤開,一隻手綁上血壓計,一隻手要打針放管子進去。血管比0.38原子筆還細的我可慘了!之前打排卵針回醫院抽血時,大部分時間只有右手才找到到血管,護理師聽我建議先試了右手,可連續打兩次血管都破掉,痛得都快流淚了,但為了卵寶寶也只能忍著。最後換左手,原本以為左手會更找不到血管,沒想到左手一次就打成功了!可惡!被騙了···
接著是消毒時間,兩腳打開架上去,這邊很害羞,但我想護理師都習慣了吧。消毒水擦上來之後更冷了,我的全身都在發抖,一方面也是緊張,護理師幫我戴上氧氣,請我吸氧氣吐氣,深呼吸之後確實有好一點,但還是會微顫抖。
先打了止痛針,還滿痛的,接著再次感覺到一股液體流入之後就昏迷了。睡著過程中還做夢,夢到醫師沒有幫我的下體打麻醉XD到底是多害怕!昏睡中朦朧的知道郭醫師來過,他說取了25顆卵,是讓人感到放心的數字,接著又睡了好一會兒,醒來後只剩下一位護理師在手術室陪著我,醫院都要確認病人的生命徵象都沒問題才會讓病人離開。我可能醒的比較快,護理師說讓我再躺30分鐘,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護理師是20多歲年輕妹妹,已經有了一個小男孩。她對於讓我被戳了三次針很不好意思,但其實是我自己要先挑戰右手的(不能怪別人)。右手血管打壞掉的地方隱隱的痛,還黑青腫起來,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我是個很怕痛、怕血的膽小鬼,怯怯的問了我流了多少血,護理師說:大概5cc吧!所以我連紗布都不需要塞,不禁讚嘆郭醫師的技術~~~真的沒什麼感覺,連肚子都不痛,生龍活虎的回家了!
沒想到~取卵後的OHSS是最可怕的。取卵當天食慾還很好,午餐和晚餐都吃得很豐盛,第二天早上也覺得狀態很好,揪先生開車帶我去陽明山走走,但吃飯吃到一半肚子突然漲了起來,有點想吐,回家量體重馬上多了2公斤!!!我知道開始積水了,馬上就變成東亞病夫,後來的3-4天幾乎都是整天躺著,嘗試了喝運動飲料沒效果,聽了護理師建議一天喝2瓶亞培優蛋白有效。
就這樣沒有跑急診的渡過了OHSS歷險記,也算幸運吧!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孕育二部曲】之《孕記》第一章 上帝的禮物    在候診期間,看見診所的登記櫃位擺放著一個寫上「歡迎取閱」的亞加力膠陳列座,內裡擺放了數份封面寫著「上帝的禮物」的小冊子,於是我從沙發上站起來,走過去拿了一份來看。不久,聽見姑娘叫喚我的名字,我便拿起手袋匆匆走進應診室。            雖然之前曾向陳醫生求診多次,但今次卻有點緊張。待我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5-19
    職場日記-第一彈 -前輩與後輩換個位置換個心態,換個角度換個狀態!老鳥與菜鳥是職場永遠的話題,不管你是乾淨如白紙的社會新鮮人還是已經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資深工作者 每個工作崗位,總有待很久的前輩,也持續會有新血加入。 前輩的姿態,後輩的心態。到底該當溫暖如天使還是威嚴如惡魔的前輩好?!到底該當乖巧無知不具競爭力的後輩好還是聰明有想法
    avatar
    天懿
    2020-07-08
    約會日記#1(第一次約會)約會的前一天 第一次約會總是既期待又緊張,前一天晚上站在衣櫃前把每一件衣服都拿起來比一比,甚至試穿一下,然後覺得不太適合,就又把衣服掛回去,就這樣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動作,選了老半天,我最後還是選擇平常穿的T-shirt和牛仔褲,因為我想我的他應該是喜歡我平常的樣子吧! 約會當天早上 那天我起的特別早,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06-03
    〈小說創作〉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一天 當天才研究家林和存活在末日,沒有常識卻有一堆歪點子的他,將帶來搞笑?還是溫馨(奇怪)日常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化外
    2020-05-05
    【插畫日記EP2 |第一次去諮商輔導】 這個社會總是告訴我們要追求快樂、要正向、要樂觀,可是,為什麼要否定其他的情緒反應呢?
    Thumbnail
    avatar
    Leowalt 李奧華特
    2019-12-21
    日本生存日記:第一次的貧窮說好要寫東京,倒不如說東京是個壓倒本雞蛋(?)的一根稻草(並沒有最後)。 這樣講似乎會冒犯到許多人,但我必須老實地說,我對於這一切的不適應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階級的掉落,以及我的天真。在台灣時,我就是那種被養得很好的傢伙,一路都走得很順遂,生於中產家庭,進了國立大學,唸完學士接著念了碩士,錢從來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橘子醬炒雞蛋
    2019-11-21
    《國片點點名》十一月【誰先愛上他的】【親愛的卵男日記】【憨嘉】【有五個姊姊我就註定單身了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 又來到了國片點點名啦 就讓我來為大家進行十一月的國片點點名吧! 十一月一共會上映8~9部國片,沒錯,非常多。 接下來就讓邊緣老闆來點點名,簡單介紹一下這些國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