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Roche G golf shoes review/使用心得!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夏天熱,打球就盡可能的可以裝備輕量化和透氣通風,不然打完肯定快沒命了。我現在穿Adidas的Adipower 4 Orged款式,但包覆性好的設計。而夏天容易熱加上腳流汗,所以就買一雙外層的設計是編織技術的透氣鞋。今年很多鞋子都有這類設計,看來高溫夏天已經成為常態了,必須為這樣的天氣找一雙更適合夏天穿的鞋子。
Nike Roche這款鞋我也看很久,是Nike golf裡的標準先發產品。它的鞋子就是以編織法設計,可以減輕鞋子重量,同時也兼具散熱快的功用。自然我想買來用的目標。這款是去年的款式,我在去年耶誕節時間買的,但一直穿Adipower很舒服就沒有拿出來用。在德州夏天真的很熱又乾,所以就想到還有這雙可以用。
這鞋子重量分別是244.6g和244.8g,總重是489.3g。是輕量化的鞋款!但這樣的設計應該沒有防水的功能。因為防水的話需要在鞋子外表上一層防水的漆,或編織線也要有防水漆附著才能有作用。但這樣就會對通風、排氣的能力產生影響和減低。而我也上它們官網上看產品說明也沒有註明有防水功能。所以這鞋子是以透氣、通風和舒適為主,不是包山包海的多功能鞋。
Nike的鞋子外觀上都比較吸睛,反應在價格上也不會貴。USD80是合理的入門款的高爾夫鞋子,也幫孩子買一雙。再說到它的鞋底設計,不像其他品牌有明顯的釘柱來進行地面抓地力模式。倒像刺蝟的針,這樣的鞋子基本無法在一般水泥地上穿,或是走柏油路。這樣的針刺設計,很容易被磨損或磨掉。這鞋子基本就沒辦法平時用,只能當下場鞋穿。
當然我自己對這樣針刺設計的鞋底設計也有興趣,想瞭解是否對打球有幫助,或和其他釘柱設計的球鞋也一樣的止滑能力高?這是高爾夫鞋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當然好穿和舒服更是另外2個必配的功能。它的中間層是有吸震的功能,讓身體的力量到鞋子可以反饋給腳底柔軟感覺。而在硬地的狀況,和會把不舒服的反饋給吸掉。所以這是要實際去穿個幾回才知道的結果。
我實際在100度的大太陽下穿下場的感覺是,走起來還不錯,最明顯的感想是輕量化,非常好走,對腳的負擔超小。同時也很透氣,4個小時下來腳沒有什麼流汗。相較之前用adipower,整個襪子都是濕的。Roche G都不會很濕。在通風表現上是無懈可擊。也做到它要給球友的最佳功能。非常適合在高溫夏天裡使用。至少你的腳底是比較舒服!
對於鞋子的抓地力來說,我打球是覺得還好,有一球開球是有右腳滑掉的狀況。當然是我自己的動作問題,但這種狀況在其他鞋子來說是沒有。也是我個人覺得,它的針刺沒有抓草和土到一定的深度,所以有時候力量下去,身體重心在轉換過程時,如果沒有做好動作,這種狀況就還是會發生。也就是說其他鞋子在抓地時是沒問題,但Roche的鞋底針刺設計時有抓地力不足的問題。
如果身體重心在轉換過程比較快速,同時沒有把重量壓在腳上,就很容易會產生滑動。這是這鞋子設計的盲點。難怪Nike的選手都沒有人穿這款鞋比賽。因為選手的速度和力量都很大。這樣鞋底設計一定抓不住地面。如果草留長一點,就變成草上飛了。如果是女生或速度力量不快的球友用,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抓地力就等同於爆發力多少的關係。
這樣的鞋子我只會當做一般鞋來用。下場打,我還是找別的鞋款,外層還是以編織設計的產品。畢竟鞋子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裝備。我不喜歡半吊子的產品。到後面用了身體無法施展力量和動作,就麻煩。除了抓地力外,其他都很好。設計和外觀都很到位,會有想買的沖動,但用力後就有點三條線。
Nike是相對比較會行銷和設計的公司。它們的東西我很少用。因為功能性和質量並沒有和它的價格同等。但品牌價格性就是完勝。所以你喜歡要實用、功能性高、和價格好,可以考慮其他品牌的產品。高爾夫鞋是兵家必爭的市場,產品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否的問題?對我來說,打球抓不牢這種致命傷我是不會考慮。身體如果因為這樣而受傷或影響動作發揮,就損失更大了。是不是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