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遲到兩年的漢堡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暑假涵蓋了疫情警戒的尾聲與再開放,而開始恢復內用後,我一直想去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一間漢堡排專賣店,為的是了結兩年前的一個「未完成」。
2019年5月,我請之前文章很常提到的513吃飯過生日,當天卻出了紕漏:我們約捷運美麗島站碰面,再騎她的車過去,結果我忘了帶安全帽,只能改到捷運站附近的牛排店用餐。這並非嚴重失誤,就尷尬了點而已。
2019年她生日那次吃的牛排,後來也收了
是說這跟漢堡排有啥關聯?因為文化中心附近那間店,就是原本我們打算要吃的店,甚至還訂位了,只得打去取消。
好在這間價位略高的店,靠著轉型賣防疫便當熬過疫情警戒期。我一度有想過訂看看,但到文化中心自取實在有點遠,只能作罷。總算等到能內用的九月初,就乾脆地預定平日晚上一人的訂位。這間店叫「密特先生」,「密特」是指Meat。在輕軌還沒通車前只能搭捷運到文化中心再步行過去,現在凱旋路北段的輕軌已啟用,從衛生局站走約10分鐘就能到。
或許這個念頭,來自於自己一個單方面的缺憾,就是總希望能去吃這間,兩年前原本兩個人要去吃的漢堡排。
「密特先生」所在的文化中心後方林泉街
林泉街我以為自己頭一次來,景物卻略微眼熟,應該是高中那次家庭出遊到文化中心一帶,就在這邊解決午餐。整條路上確實有蠻多異國料理,如日本、韓國跟歐式等等,像「密特先生」隔壁就有間壽司店,也有香港、土耳其料理之類的。
與壽司店比鄰而居的「密特先生」
招牌上有自己的Logo
一人訂位說不尷尬是假的。
進門左手邊是廚房,直走過通道後就到內用區,只擺放六組與廚房相比稍嫌陽春的桌椅。內用區牆壁顏色似乎刻意挑過,跟Logo一樣的白、黃,及木板的褐色。
店門走進來會以為自己到酒吧
比起廚房旁的通道,內用區的佈置十分簡潔
看照片可知,一個人用餐的話,會在你面前桌上設個隔板。我起先以為一個人來這種店吃飯很稀奇,結果不是,我這側加我在內的三張桌子都是一個人用餐。
「密特先生」的漢堡排都是套餐,點漢堡排會附小菜、湯、茶水及附餐二選一。這天的小菜是烘蛋跟茄子,但湯我忘記是什麼了,反正不是濃湯。我另外再點了一份炸牡蠣,看在塔塔醬的份上。
餐具、茶水及佐料區
例湯、茄子及烘蛋
附塔塔醬及檸檬的炸牡蠣
很快地,我點的蒜味奶油豬肉漢堡排附麵包就上桌了。鐵板上除了主角漢堡排,還有難以忽視的一大坨蒜味奶油,以及薯條、地瓜、甜椒、玉米筍等配料。我絕不是奧客,但真覺得白飯沒了很傷心,滿心期待白飯配漢堡排的組合落空。
今日選擇:蒜味奶油漢堡排配麵包
蒜味奶油真的太顯眼,我當初看到還以為是馬鈴薯或冰淇淋之類的。
鐵板上的主角與配角群特寫,蒜味奶油有夠顯眼
套餐漢堡排的量,有180克跟250克可選,牛的比豬的稍貴一些。我只點了180克的量,看圖就知道已經不小了。
請蒜味奶油退開讓漢堡排現身
東西蠻好吃的,而且印象裡也沒吃過放在鐵板上的漢堡排,是個新體驗,只不過這頓之所以成行,就是要了結某個缺憾而已,純粹想知道,如果兩年前那一天,我們按計畫來這裡吃飯的話,大概會有什麼樣的經歷。我也明白,就算那天真的來這裡,也不會改變最終的結果。
從哈瑪星搭輕軌過來也有一段,但這頓是值得的。謝謝「密特先生」一直營業且撐過疫情警戒期,讓我有機會補足這個往昔的缺口。最後,希望下次我來吃牛肉漢堡排時,附餐一定要有白飯可選喔!
38會員
149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乘零|獨旅的漫行 的其他內容
#14-在駁二遇見 The Fu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5-白茅花海鐵道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屬於疫情的憂鬱六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當遊民來敲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疫情警戒下的返鄉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AZ校園戰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橫跨 20-30 歲的持續閱讀最近跟朋友討論職涯發展與習慣養成時,聊到自己如何長期保持閱讀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5-15
遲來20年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而我依舊還是那個我 (1/1)今年年初去正式聽了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新年的第一天1/1, 這是一種小時候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接著又進入了一段沒有抱有太大的熱忱興趣的年紀,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在30歲這年,突然一個偶然的機會,實現了一個遙遠的青春時期的夢想。 就如阿信說的,一首首歌就如一台時光機,總是在歌曲旋律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3-20
利率維持高位美債20與槓桿ETF走勢?槓桿就不好嗎?美債是這兩年台灣很紅的投資產品,其中槓桿ETF也受到部分投資人的關注,人家都講槓桿型ETF不適合長期投資,也既然維持一個時間段,豈不是虧大了?令人好奇歷史上的利率高位與美債槓桿的表現狀況,而一直抱著不跑會怎麼樣呢?這篇來一起看一下。     買進的風險 大家若賭降息,降息預期已反應在價格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2-14
觀音山 1月20日三寶總集薈供法會──護持供品冬季送暖 愛心年菜捐贈計畫新春年節將近,觀音山 1月20日舉辦三寶總集薈供法會,發起「護持供品冬季送暖 愛心年菜捐贈計畫」,薈供供品將特別準備營養美味的「素食年菜」,法會後由本會代表關懷低收入戶及邊緣戶,贈送愛心年菜,寒冬送暖。邀請您一起護持薈供供品,支持「護持供品冬季送暖 愛心年菜捐贈計畫」,幫助更多社會角落弱勢邊緣戶。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8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突破20元大關,不管高或低,持續定期定額買下去!00878永續高股息, 在今天已經突破20元大關了, 目前大部分持有者帳面上都是紅字, 恭禧擁有此標的的朋友們大家都賺錢了。 圖一: 我原本判斷達到19.8元, 已經是天花板了上限了, 沒想到今天盤中還可以突破20元的關卡, 可見市場真的不容易被預測。 圖二: 這波漲勢就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7-12
《蛙蛙便利貼20221031》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國境開放」下觀光飯店及旅行社商機只是遲到~全文完呃,3:2 兄弟象勝味全龍,明天早起趕稿 剛看完中職季後資格賽,只來的及完成圖解,嗚嗚嗚,象迷之外這個理由不好用,會被K。 明天再談楊慎的故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31
Day 45:堅持學畫一個月,我買iPad了!繼上次完成「骨架篇」和「頭部篇」的課程之後,我也已經整理了幾個接下來我想要學習的系列課程了! 不過在那之前,最近我剛入手一台iPad Pro,準備要用這一台新的電腦來學習畫畫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10-20
李璐。《致不在場的他們與遲到的我》《致不在場的他們與遲到的我》和《醉舟》同樣都藉由小說和臺灣已逝作家對話。《醉舟》著重日治、戰後、左翼,《致不在場的他們與遲到的我》聚焦「內向世代」先離開的邱妙津、袁哲生和黃國峻。(裡面的小說人物之一也化用駱的形象) 這本小說算是強中有弱。救援失蹤同學江琳的動機雖有著墨,但救援小組和當事人並非那麼緊
Thumbnail
avatar
讀書寫字過日子
2022-10-20
遲到沒有處罰的國小小一新鮮人燁開學第二週 (其實是第三兩週但燁請假了一週) 我發現燁他們學校…如果遲到… … … … … 不會怎麼樣耶!!! 我記得小時候國小遲到都會在門口被登記啊! 燁班導師在群組公告: 「如果孩子上學來不及真的會遲到,可以先私訊老師,老師會註記」 有家長問:『註記…是指註記遲到嗎?』 老師:「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9-18
治療發炎性腸道疾病,要追求腸道黏膜癒合,別讓發炎持續危害,專科醫師圖文解說「林醫師好!」老先生中氣十足地打招呼。 「你是…」醫師回過頭,愣了一會兒才認出來,「哇!你變好多啊!」 那是一位克隆氏症的病患,常常因為腹瀉、腹痛而住院,體重也減輕很多。林毅軒醫師分享,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期間,他的白血球一度降到只剩100顆/ul,遠低於正常值,狀況不甚樂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