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氈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鬼氈」兩面質地很不相同的材質,一邊摸起來軟棉柔順,另一邊剛硬尖刺,可是兩個卻是絕配的組合,彼此的存在只為對方而生,假如缺一了就無用武之地。
為什麼要叫做「魔鬼」呢?據說他的來由是一種叫做「鬼針草」的植物而來的靈感,假如在野外被這種植物給沾黏上就要花上一番功夫才能把衣服上的芒刺給清除掉。因為這強大黏合的特性,所以才起一個有力量的名字嗎?
我喜歡拿著全新的魔鬼氈,從頭對齊然後慢慢讓彼此咬合,最後緊緊再對壓,這黏密的模樣看了真是窩心,捨不得將他們分離,況且撕開他們的聲音又那麼地尖銳,所以怎樣也不願意當那個殘酷的拆散人。
最近傍晚的時候,客廳的窗戶外頭來了一對小情侶,年紀大概國高中之間吧。因為他們逗留的位置就正對著我們家的窗戶,所以很難不注意到他們。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般學生的閒聊,但當他們牽起雙手擺動時,可看性瞬間提升,原來是剛情竇初開的戀人。大概離這麼青春的事太遙遠了,竟覺得興奮起來,眼光不由自主飄向窗外,可是實在是離他們太近了,雖然主角們渾然忘我,但我這旁觀者開始跟理性的「非禮勿視」拉拔了起來,最後索性把窗簾給拉上,雖不至於「眼不見為淨」,從隱隱約約中的狹縫窺見滿足了好奇心。
一個小時過去了,這對戀人不畏外頭的眼光,貪戀著薄弱的夕陽,依舊濃情蜜意、難分難捨。大概也只有在這年少時,愛情創造出的氛圍可以讓眼界只有你我,二人真是一體,就像魔鬼氈,一旦黏合了,完全被對方給吸引,分開是迫於不得已。
這段「目光如豆」、如膠似漆的歲月,也許荒唐、也許浪漫,但卻可能成為一生回憶中最香醇的那一段。
沐日光月
沐日光月
喃喃、俯拾、爬梳生活裡的碎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