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豔的台產古風漫畫:千千夜《雪無香》(全二冊)

戲雪
發佈於我讀古龍 個房間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最大的缺點就是——只有兩冊。 = =

好不容易找到一部無論畫風、內容都合我眼緣的台產古風漫畫,剛讀完第一集還來不及大推特推,甫上市的第二集竟然就是完結篇!!??
雖然說,作為完結篇,第二集該交待的都有交待了(有些小BUG瑕不掩瑜先不管它——說有BUG是要表示我有認真讀),但問題不在這裡,而是我看不夠啊啊啊啊啊~
容我為沒讀過這部的讀友解釋一下:

首先,它不是BL漫,更沒有肉,想看肉文的請左轉不送。

這也是我欣賞作者的點之一,作者沒有因為隔壁棚BL肉漫大賣N刷而動搖,還是堅定地畫自己想畫的。
不是說BL肉漫不好(事實上那部也在我書架上,只是我不會想為它寫文),而是《雪無香》有自己獨特的況味——小弟向大哥撒潑賣萌,不帶半點性慾的情感,在這BL當道的世代,何嘗不是另一種難得的美好?
或許有人會懷疑,那麼親密,怎麼可能沒有曖昧?
試想,你家的貓每天跳上你的大腿取暖,你沒事吸貓摸貓,跟你家的貓也很親密啊,但你會想到那個方面去嗎?
當然我不知道若有緣出第三集,作者會不會改變走向,會改也沒關係,但我這裡要感謝作者至少在這兩集裡,為我們提供BL外的另一種可能、另一種美好。

其次,它的內容真是驚豔到我了。來看一下簡介文案:

  雪花雖無香,形色卻不遜於梅花!
  小小雪花該怎麼在梅花林中出頭呢?

  找不到工作、身無分文的莫雪飛,
  在街上偷偷摸走梅曉風的錦囊包,
  卻在離開時摔了一跤、露出馬腳!
  行竊失敗的莫雪飛當場被押回梅府,
  沒想到等來的不是責罰而是重賞......
看起來故事好像有點普通?
然而從我翻開第一頁後,有意思的人物、緊湊的劇情、意想不到的轉折,讓我無法停下翻閱的手,又怕太快看完沒得看怎麼辦;重讀時,因為知道後續就比較有餘裕,可以細細品味,更是發現幾乎每隔幾頁都有細節或伏筆。
第一頁就讓我對主角有好感,接下來的人物刻劃也自然不造作:
右頁說明主角的實際,左頁則是良善。__
腹黑才有深度啊!(?)
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原本以為是很重要的玉鐲(的確是很重要沒錯),摔碎不但沒罪反而有功?另一位主角不想娶妻的原因,也跟一般不同,不是因為討厭對方或心有所屬,更不是因為性好男色,而是......。但這有解嗎?還真的有,只是我快被那解法笑死。怕劇透就不講明了,以下另外截跟主劇情無關的好笑橋段供大家參考:
第一集卷末出現另一位角色,在第二集使了一些手段,最後的結局安排我覺得還不錯,雖然考量到現實,再往後走可能就沒那麼美好,或許這也是故事停在這裡的原因?
作者另一部《紫月之朧》我也很喜歡(雖然因為非古風且只有一部所以比本作《雪無香》略次一點XD),是吸血鬼的題材,同樣很有想法、重讀會有不同收穫。(還有一部《櫥窗裡的魔法娃娃》則買了還沒讀。)
我感覺作者是位明白人間疾苦並有著柔軟心腸的人,這樣的她盡力提供讀者一個或許殘破但是有愛的世界。讀完這兩部作品,我已被圈粉。
期待後續作品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