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反思】矯正役的日子006-向樹悟出人生痛苦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的生活啟發,其實就是打發時間,看能不能悟出甚麼道理
監獄服役的第八天! 《2021.09.14

 早上八點至中央台點名,點完名後就跟長官拿鑰匙和外出單後,我就慢慢走到牢房內協助長官點名,一一確定各個牢房同學人數,點完後看著手錶時間約八點半左右,就帶著七位同學至監獄外打掃。

 今天天氣悶悶熱熱,時而會有涼風,可是我的汗還是從體內向外四面八方的流出,雖說被汗困擾這,但是我還是目不轉睛的監督他們一個一個拿著掃具,放他們去打掃。

 我就站著看他們打掃,但因為太無聊了,時而看著天空的雲、時而看著地板的螞蟻、時而想想甚麼時候下班,盡都是想要找事情打發。走著走著就看到一顆大樹....

 看著高大的樹、粗壯的樹幹、厚實的樹根、遍體麟傷的樹表面。看著被傷害的表面後,我就好奇的在近距離觀察。就發現數根凸釘插在各個位置、數隻螞蟻成群結隊的向樹內鑽去、不規擇樹表面剝離。

 這時我在向後三步看樹的全貌,我盡發現只注意高大粗壯的樹,那些細微的傷害就看不到了,但它依舊持續著傷害。
〔人生如樹,成長伴隨著痛苦與傷害,不要逃避它而是與他們共存,因為它不消失〕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