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009-難忘中秋節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所發生的事情, 如果無聊沒事的讀友歡迎閱讀!
監獄服役的第十一天! 《2021.09.17
 聽到中秋節就會想一群人在海邊或樓上屋頂烤著香噴噴的食物,再搭配冰涼的台灣啤酒,跟著朋友大聊特聊過去故事和好玩的經歷畫面出現。
 
 轉換場景到監獄後,會發現沒有親人只有互不認識的獄友;沒有冰涼啤酒只有清淡無味的白開水;沒有舒適寬大的房間只有充滿金屬味的空間。

 在這沉重壓抑氛圍下完全感受不到節慶感覺,直到...........

科員:你們知道今天要幹嘛嗎?(對著七位同學說)

同學(受刑人):打電話啊!!

我:??(心想為甚麼可以打電話)

科員:知道就好,今天是中秋節會開放給你們打電話。

我:睜大眼睛看著同學們。

 看著四張長桌,每張長桌各放兩個電話,同學們紛紛坐在電話前面,周圍共站了四位學長們進行戒護。

 看著他們拿起電話筒迅速用食指打出十位碼,每個人通起電話後,神情展現皆不同,有的嚴肅的交待給親人事情,有的害羞講出阿母,中秋節快樂(講台語)、有的打給女朋友說要照顧好自己,我過得很好不要擔心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