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活 | 就等風平浪靜(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那一刻起我才感受到,對於失聯的另一半為何還能如此從容,更何況還是遠距離。」小房間裡只剩電腦螢幕的光閃爍著,關千柔趴在床上抱緊枕頭。
剛烘好的枕頭套很香,她喜歡這種剛好的熱度跟某日牌洗衣精的味道。
「正因為我不再追隨他了,目光可以好好看到其他人了」網路上的小短片正演到最關鍵的部分,但關千柔只感覺到很睏,洗好澡後的時間是真正的自由時間,代表一切都忙完了,此時的她說什麼也不想再離開床一步了。
『就讓這個不知名的短劇陪著我入睡吧,我真的懶得關電腦了。』關千柔在睡前一刻也是這麼想著,毫無掙扎。
時間緩慢的流動著,今晚她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她夢到自己是一隻任人擺佈的兔子,而夏佐是冷眼旁觀的獵人,獵人對已得手的獵物並不是很在意了,他逃避著兔子鮮紅又悲傷的雙眼,然後便無情的用布蓋住這隻白色的小兔子,自己離開了這裡。
而兔子就這樣,被遺棄在一個看起來破舊的帳篷,主人是一個看起來很粗暴的男人,他勒著兔子脖子,而可憐的兔子最終還是蓋上了雙眼。
鬧鐘在夢境結束時剛好響起,關千柔焦慮的被鬧鐘嚇醒後,便無神的坐在床上思考著這一切。
包括自己的莽撞,還有自己在經歷傷痛後的總總反應,究竟是不是正確的?也或者應該這麼說....在這段期間,關千柔是否真的活著?
起床後的房間烏漆麻黑的,她早已習慣黑暗帶給她的能量,安靜且深沉,她隨手拿了些衣物後便起身前往浴室,她不認為自己做了惡夢,
但對於自己看待事情的清晰度感到不寒而慄。
打開浴室的燈後進入。
略為昏黃的燈亮著,浴室門裡傳來了陣陣的水聲。除了淋浴的聲音,裡頭很是安靜,早上七點零五分,關千柔沖著澡。
一個微小的泡泡從手掌間溜了出來,輕柔的飄著,有時又好像短暫的停留在某處,她感覺自己和泡泡正互相對視著。隨著泡泡載浮載沉,關千柔默默的想著這晚上做的夢,或許是時候結束這段關係。
她會這麼想的原因可能是,夏佐在這些天沒什麼熱度的回覆、又或者是性愛結束後的空虛。那時她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很明顯的感覺的出來,這是一場小短劇,畢竟沒有人想當壞人,戲總要有個結尾。
看透這一切,還是選擇陪他演完戲的自己很愚蠢。
『不是在乎這個人,絕對不是。』『這一切是更複雜的情感問題了,還要綜合各種面向才能下結論。』關千柔開啟水龍頭,讓水帶走身上的髒污。
清爽的早晨卻帶有一絲的疲倦,被過去的所有錯誤吞噬的一天,人總有一天會迎來這種時刻,分手後的放縱究竟該不該被人生記載,答案當然是:是的。
在怎麼痛苦都不能為自己找藉口,否則就不完整。 『但還是想當個完整的人,只是短暫的迷失而已,如此而已....不會再有下一次犯錯的機會。』關千柔邊吹著頭髮邊想著,然後日復一日,化妝、換工作服、提著工作包,一切都準備好,準備好去迎接一份安穩的工作,以及穩定無聊的生活。
自從開始上班後每天都是一樣的,先到超商買一顆茶葉蛋,帶著自己的水壺到公司裝溫水,啊、不過偶爾會帶沖泡飲品去茶水間調配,等大家陸陸續續都到了之後,就可以在群組跟大家訂午餐,然後在中午休息時間和同事們短暫的打招呼後,拿著餐點回到各自的辦公桌,才得以放鬆不到一小時。
然後休息結束又是忙碌的開始,時間會過得很快,直到下班打卡前一個小時,時間又開始變得緩慢。
一邊想著這些,關千柔停好機車,手上拿著茶葉蛋跟水壺,慢慢走進辦公大樓。 「早安喔。」關千柔一到辦公室就遇到何瑞笑著對她打招呼。「又是厭世星期一,一起存活下去吧。」關千柔接著回覆。「不過今天女魔頭出公差,不會進公司,本日最快樂情報!」何瑞俏皮的說著,讓關千柔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有妳真好。」
「不過還是很厭世,我好想當米蟲....救救我啊千柔。」何瑞委屈的看著關千柔。
「我幫妳找個有錢又不老的富二代算了,但競爭激烈喔,而且」不等關千柔說完,何瑞就推了推關千柔的頭說「不行這樣想,我們要當女強人的耶!以後不打卡,老娘要拿黑卡。」關千柔又被何瑞逗得更開心了「這個可以給所有上班族當slogen了。」
「你們很開心喔,我也要加入~」楊壬國慢慢靠近她們「我才不要讓你加入。」何瑞笑著說「走吧工作囉~」關千柔順勢說出來。
「你們搞排擠喔~好過份~人家也是女生這國的欸哈哈。」楊壬國也跟著回到位子上。
『日子也就是這樣吧....』關千柔邊登打資料邊分心的想著。 『好好生活吧我。』她感覺很放鬆。
『嶄新的開始並不需要太多原因理由,只要心意堅決就可以。』
    新名月
    新名月
    喜歡閱讀和寫作,以及捕捉一些日常的美好。 有養寵物,晨型人,熱愛自由,典型的非主流。 希望能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讓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