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前言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簡介 威廉.格林(William Green)
  格林曾為美國和歐洲的一流報刊雜誌撰寫文章,包括《紐約客》《時代》《財星》《富比士》《Fast Company》《金錢》《價值》《彭博市場》《旁觀者》,以及《經濟學人》。也為採訪而踏遍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印度、日本、菲律賓、孟加拉、沙烏地阿拉伯、南非、美國、墨西哥、英國、法國、摩納哥、波蘭、義大利,以及俄羅斯。他訪談過首相、投資人、罪犯、獲獎作家、一流企業的執行長,以及無數億萬富翁。
  格林也擔任過一些書籍的代筆人、共同作者或編輯,其中一本在二○一七年成了《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最暢銷書籍。他還與知名的對沖基金管理人蓋伊.斯皮爾合著了大受好評的回憶錄《華爾街之狼從良記》。格林也合力撰寫並編輯《投資界的頂尖智慧》(The Great Minds of Investing),該書簡要地介紹了三十三位知名投資人的生平。
  格林在倫敦出生長大,於伊頓公學畢業後進入牛津大學攻讀英國文學系,後來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了新聞系碩士學位。他現在和妻子蘿倫,以及孩子亨利和麥德琳一起住在紐約。
前言 頂尖投資人如何思考?
小樂摘錄:
我為富比士、金錢、財星和時代等雜誌,訪問了許多傳奇投資人,也一再遇到一個令我好奇至今的大哉問:是哪些原則、程序、洞察力、習性和個性,讓這一小群人最後擊敗大盤,變得出奇富有?更重要的是,透過研究這些特異的投資人,以及「逆向工程」學習他們的致富之道,你我該如何獲利?這些問題就是這本書的核心。
最傑出的投資人,其實是高處不勝寒的智慧獨行俠,他們不害怕質疑或違抗普世觀點。
睿智的投資能換取無比龐大的報酬,所以這個行業吸引了許多聰明才智者。但也可能因為投資錯誤,付出慘痛代價。
最頂尖的投資人往往是思想開明的實用主義者,他們會尋求各種辦法來改善自己的思考方式。
頂尖投資人是一群務實哲學家。他們試著解決問題,不是那種令真正的哲學家著迷的複雜謎題。他們尋求的,是經濟學家凱恩斯所謂的「普世智慧」,藉此來處理更迫在眉睫的問題。
他們盡可能在各領域尋求優勢,像是經濟史、神經科學、文學、斯多葛主義、佛教思想、運動、關於習慣養成的科學、冥想,或任何有幫助的事物。
他們致力於探索那些東西有用,這讓他們成了強而有力的模範,值得我們為了追求成功而研究,不只為了在市場上投資,也適用於人生每個階段。
你也可以把頂尖投資人視為技藝精湛的遊戲玩家。許多一流資金管理人會為了尋求娛樂和利潤而打牌,這點並非巧合。
將投資和人生當成遊戲很有幫助,我們必須抱著自覺和始終如一的心態,努力讓獲勝的機率增加到最大。
贏的辦法有很多,但都需要投資人擁有某種優勢。
頂尖投資人享有長壽和富裕,很可能是因為他們習慣了冷靜地分析事實、趨勢、機率、風險報酬率,以及避開重大災難的重要性。
投資業真正的巨人能幫助我們變得更富有、更睿智、也更快樂。我的目標是讓你看見,他們如何尋求各種方式來提升在市場和生活享有雙贏的成功率。
為了完成這本書,我也花了數百小時訪問了超過四十位投資人,他們居住的地點包括洛杉磯、倫敦、奧瑪哈和孟買。接下來你會看到的人物,有人曾為數百萬人管理數以兆計的資金。我希望,這些頂尖投資大師一定能啟發與豐厚你的人生。我敢打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K會員
690內容數
各位讀者好!我是小樂,我將在這裡分享這幾年累積的投資觀念與閱讀財經書刊的精華摘要,希望大家都能在股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航道!就讓我們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